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育兒] 保育園生活的第三個月 - 團體生活的成長

2018.06.29(星期五)


這是這個月學校帶回來的勞作(是這樣稱呼的嗎?)
只看一個實在是有點莫名其妙,全班都做完然後貼在牆壁上的時候......
哇~就變成了這個月最重要的紫陽花(繡球花)咧!





之前上學都是要哭到全校都知道,直到星期五才終於習慣不會再哭哭了,
最後這週居然是從星期一開始就可以笑笑地跟我說掰掰,而且連續一整週都沒哭?!
下課時間也越來越捨不得離開,一定要和同學們一個一個地完成『握手、拍手、抱抱』的再見儀式,
有一天接小孩的時候正好遇到準備出發去散步,寶寶看著我卻不放開導引繩,完全不想回家,只好先跟老師同學們去散步一下,媽媽先收東西,老師晚點再牽寶寶自己回來。

中午在學校午休的時候還主動幫旁邊同學拍拍睡?!那平常在家罵罵號是哭什麼意思的??
不但穿尿布的時候終於學會乖乖躺好,還會自己穿衣服穿褲子,
也會自己吃飯,而且幾乎天天都會把午餐點心吃光光,可是在家卻是一名超級挑食鬼?!
越來越覺得送去學校可以有同齡朋友一起成長真好了!

但是還是有不好的地方,像是......
寶寶開始說日文了,除了知道幾位同學的名字、會跟我說『待っててね』、唸完繪本的時候會故意跟我說『おしまい』,接下來中文學習的阻礙要越來越大了......

還有最討厭的就是生病連發,
連續拉肚子三個星期,也沒看到她肚子痛,但是隨時都可以順暢的晡出一灘屎,大到尿布包不住,一天到晚幫她洗沾到的衣服,同時連續三週週末都發燒,只好連續三週都在家休息養病,帶去看醫生好險不是得到什麼可怕傳染病,判定大概是腸胃型感冒,三週後才終於結束這一回合。

這個月最重要的活動:『保育參加』,之前已經分享過了,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下個月的保育園大事就是進入夏天玩水季節啦~
寶寶泳衣、毛巾、玩水提袋已經準備好了,只要寶寶健康的日子都可以去玩水~!

接下來也會不定時分享一些日本保育園的點點滴滴,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或是也想跟我一起看看日本保育園到底在做什麼,
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