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愛知 豐田] 足助の町並み(足助老街) - 愛知縣第一個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2017.11.20(星期一)


不久前寫香嵐溪用餐篇的時候,建議大家到『足助の町並み』用餐,但是那時候我實在不太清楚『足助の町並み』有什麼特別的,說好下次來我一定會認真走走的,沒想到,只差一個星期,我又來報到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香嵐溪飯盛山的對面就是『足助の町並み』,是愛知縣第一個被列為重要傳統的建造物群保存地區!雖然和香嵐溪分別在馬路的左右,人潮卻只剩下1/100吧??


這次正好選地圖中最右邊的停車場,香嵐溪入口就在"現在位置",剛好來回可以順路逛逛。


不過儘管已經是一年中最多人湧入香嵐溪的紅葉季節,平日的老街逛起來還是非常的舒服(冷清),可能有些店家只有假日營業吧??

這間"米"其實是個餐廳,看起來白飯應該很好吃?


足助名物 かゑで是間和菓子店,賣相不錯但是我只有在外面看看而已。


看起來像是沒在營業的旅館,雖然不確定到底有沒有營業,但是外觀還是維持的非常好!


這間忘記牌子上寫什麼了,反正就是個值得照相的老房子,但是我也照的太隨便了,不僅路人入鏡,連車子都入鏡了!哈哈~


地蔵堂「抱き地蔵」。
符合時節的曬柿子。


『風外虎餅』也是和菓子,外觀看起來比上一間店更吸引我,但是我一樣沒有進去。


雖然不太清楚這些房子究竟是民宅還是店家,但是這種木造格子老房子密度真的非常高。


這間玉田屋旅館真的有在營業喔!是整個足助老街裡面唯一從江戶末期保留到現在的旅籠屋,不知道有什麼機會才會來這裡住宿。


雖然覺得這些老房子密度真的很高,感覺可以和妻籠馬籠相比了,可是除了老房子以外好像沒什麼東西值得特地過來逛逛,感覺是個只有順路過來走走價值的好景點!

同場加映:
自駕交通篇:[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交通篇 - 絕不塞車的無敵自駕路線
大眾運輸、夜間點燈篇:[愛知 豐田] 香嵐渓もみじまつり - 賞楓名所 香嵐溪朝聖
用餐篇:[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用餐篇 - 逃避人潮的足助の町並み
白天楓景篇:
停留時間:<1小時(路過就好)
官網:足助觀光協會 重伝建の町並みを歩く
公共交通:http://asuke.info/access/
巴士有四種方式:
1. 名鉄豊田線浄水駅下車轉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さなげ足助線(百年草行)約60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2. 愛知環状鉄道 愛環四郷駅下車、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さなげ足助線(百年草行)約50分鐘(非巴士起始站)
3. 名鉄豊田市駅下車,轉名鉄巴士 矢並線(足助行)約45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4. 名鉄東岡崎駅下車、名鉄巴士岡崎・足助線(足助行)約70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賞楓相關遊記:
[愛知 春日井] 愛岐トンネル群 (愛岐隧道群) 秋天特別公開 - 鐵支路散步賞楓去
[愛知 春日井] 愛岐トンネル群 (愛岐隧道群) 第14回 秋天特別公開 - 隧道賞楓去
[愛知 犬山] 繼鹿尾觀音 寂光院 - 尾張第一的賞楓名所
[愛知 犬山] 秋之犬山城與犬山城周邊 - 犬山祭外的下町生活
[愛知 犬山] 犬山城下町 - 老街吃吃喝喝閒逛去
[愛知 犬山] 桃太郎神社 - 出乎意料的賞銀杏楓葉景點
[愛知 豐田] 小原四季櫻まつり - 看櫻花和楓葉一起見頃吧
[愛知 尾張旭] 滿天星亭(どうだん亭) - 隱身於民宅中的超級賞楓紅日式庭園
[愛知 稲沢] 祖父江銀杏黃葉祭 (そぶえイチョウ黄葉まつり) - 鄉村風的銀杏田園小鎮
[愛知 稲沢] 祖父江銀杏黃葉祭 (そぶえイチョウ黄葉まつり) - 日本第一的銀杏鄉
[愛知 名古屋] 東谷山水果公園 (フルーツパーク, Fruit park) - 抓住秋天的尾巴賞楓去
[長野 下伊那] 富士見台高原ロープウェイ ヘブンスそのはら - 天空的樂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