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愛知 豐田] 香嵐溪紅葉 - 名不虛傳的賞楓名所

2017.11.27(星期一)


老實說上回來香嵐溪賞楓的時候覺得雖然漂亮歸漂亮,的確稱得上一個國際級賞楓景點,但是總覺得有點過譽,好歸好但是也沒到那麼好?過幾天後再來一次,這次我真的不得不說:香嵐溪真的是棒到沒話說!!!而且這次還挑戰了香積寺和飯盛山山頂絕景,話不多說,看照片吧!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分享)
[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風景篇 - 東海地區人氣紅葉景點
[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交通篇 - 絕不塞車的無敵自駕路線
[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用餐篇 - 逃避人潮的足助の町並み
[愛知 豐田] 香嵐渓もみじまつり - 賞楓名所 香嵐溪朝聖


這天的太陽光真的非常賞臉,原來有沒有太陽光真的差別非常大!


旁邊這條山路可以通往飯盛山山頂,建議從這邊上山,景色比較漂亮心情比較美。


正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旁邊正有一團台灣人,不曉得是不是旅行團?

下午的時候加上有太陽的時候,真的非常好拍!



平日來就真的少很多人。

這裡的楓樹都非常高大又纖細,和庭園裡面那種楓樹完全不一樣。


上一篇的時候這裡還是一片綠色,過了一個星期居然已經整片黃,晚上打燈一定更驚人!!


待月橋。


這天沒什麼人跑到河床上,的確也是,沒有上面拍的照片漂亮。

香嵐溪的楓葉特色就是五色楓,紅色、橙色、黃色、綠色還有黃綠色(作弊,這那算!)

餐廳的合掌造也變得很好拍。


餐廳攤販區的人潮也比較少,不太需要排隊,但是我還是比較推上次吃的餐廳。

這次遇到的是猴子表演,是說好像日本很流行猴子表演的街頭藝人??


一樣沒有進去三州足助屋敷參觀。


但是轉往旁邊的香積寺途中遇到絕景中的絕景。


太陽打下去整片金光閃閃,和晚上夜間點燈一樣金光閃閃!!


香積寺的和尚努力種楓樹造就出非常有名的賞楓名所香嵐溪,寺廟本身還是個小寺廟,但是旁邊告示牌上寫只要15分鐘就可以到飯盛山山頂囉~出發!




但是沿路真的沒什麼好風景,老實說我一直再想要不要回頭,要是從另一邊上山景色真的好很多。


終於還是攻頂了,旁邊大石頭上寫這裡是足助氏城跡,叫做"城跡"不例外的就是什麼都看不出來,只剩下一個小亭子讓攻頂的人休息。


然後...所謂的絕景...就是這樣?!


或是這樣......我到底上來幹嘛!!!!!傳單不要亂寫"絕景"騙人呀!
下山後我果斷放棄傳單上的另一個"絕景":一の谷,我不會再相信你了。


另一條路真的好很多很多,也比較平緩好走,要是真的想要攻頂的話,建議從這邊上山!


忘記這是什麼了,只記得招牌上寫這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外觀很適合在這片楓樹林裡!


最後不例外的要跑到對面拍飯盛山。


結果太陽稍微掉下去了一點,隔壁山的影子遮住了一部分,都是被那張傳單害的啦!害我沒事跑去攻頂看什麼莫名其妙的絕景,然後耽誤了時間太陽下山了。


被影子遮住的地方就灰灰暗暗的了。

這次再訪香嵐溪,我不得不承認這裡真的很漂亮,難怪可以成為東海第一賞楓景點!但是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不只是要紅葉見頃,還要晴天(尤其是有太陽)的下午,不過為了這片美景真的很值得多來幾趟呀!

同場加映:
賞楓景點大集合:【日本中部地區賞楓景點】
大眾運輸、夜間點燈篇:[愛知 豐田] 香嵐渓もみじまつり - 賞楓名所 香嵐溪朝聖
餐廳篇:[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用餐篇 - 逃避人潮的足助の町並み
交通篇:[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交通篇 - 絕不塞車的無敵自駕路線
風景篇:[愛知 豐田] 賞楓名所香嵐溪風景篇 - 東海地區人氣紅葉景點
老街篇:[愛知 豐田] 足助の町並み(足助老街) - 愛知縣第一個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地區
賞楓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不含交通時間)
官網:足助觀光協會
公共交通:http://asuke.info/access/
巴士有四種方式:
1. 名鉄豊田線浄水駅下車轉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さなげ足助線(百年草行)約60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2. 愛知環状鉄道 愛環四郷駅下車、とよたおいでんバスさなげ足助線(百年草行)約50分鐘(非巴士起始站)
3. 名鉄豊田市駅下車,轉名鉄巴士 矢並線(足助行)約45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4. 名鉄東岡崎駅下車、名鉄巴士岡崎・足助線(足助行)約70分鐘,香嵐溪下車後走路3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