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 星期日

[愛知 名古屋] 故郷全國縣人會祭典 (ふるさと全国県人会まつり) - 吃遍全日本名產好料

2017.09.10(星期日)


兩年前不小心發現這個名字不吸引人結果卻超好玩的活動後,去年返台錯過了,今年絕對不缺席:故鄉全國縣人會まつり!

縣人會是由日本各地的同鄉會們一起舉辦的活動,全部都在販賣&展示&介紹家鄉的美食、特產、觀光資訊等等,真的是由在地日本人來推薦在地的好東西,來這裡大吃大喝幾乎就等於吃遍全日本好料啦~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愛知 名古屋] 故郷全國縣人會祭典 (ふるさと全国県人会まつり) - 這裡也有熊本熊!


來這裡一趟荷包大縮水,因為想吃想買的東西實在太多!但是,無論如何,千萬要留500円來吃飛騨牛!!!!!
媽呀~真的超好吃!!放進口中的瞬間就知道!和一般牛肉串完全不同口感!!根本就是入口即化的肉質,再加上那香氣撲鼻,整個會場吃完一圈後,飛騨牛肉串還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島根推出的超貴サザエ(角蠑螺),兩個就要800円,感覺就很鮮很厲害,但是實在太貴了,我還是比較想要買一串500円的飛騨牛...


山口縣到名古屋推出ういろう(外郎餅)真是太勇敢了,誰不曉得名古屋名物ういろう(念法:屋一漏),尤其是大須商店街青柳總本家,結果一試吃後...買了!!!
小小三種口味要400円還是甘願買下去,因為真的太好吃啦!!!無論是甜度還是口感根本就是為了台灣人設計的!我反而在青柳總本家試吃完之後就直接謝謝再聯絡,哪時候我才會到山口縣去玩呀?!真是太好吃了!


和歌山縣著名的有田蜜柑,推出果汁一杯300円!
對了,在日本所謂的一杯飲料絕對不是台灣手搖杯的大小,千萬別誤會,實際大小就是一個拋棄式塑膠杯而已,但是大家還是買的很高興,可見真的是名物!


忘記這是哪個縣帶來的蛋糕了,雖然一個要500円,但是水梨蛋糕的清甜香和溼潤口感,還有實際的水梨埋在蛋糕裡面,真是太棒了!


富山縣烤岩魚!
第一次見到這麼大量岩魚一次排開,氣勢真驚人呀!
喜歡吃魚的人不要錯過,現在正是產季!但我真心不愛挑魚刺,曾經吃過就好...


很多攤位也有推出啤酒、日本酒試喝,夏天就是要一邊大口吃肉,一邊大口喝啤酒!


福岡的田川ホルモン鍋看起來超級料好實在,一看就知道一定很好吃!但是一小碗要500円,下次我再吃好了...


信州名產包子!
曾經在妻籠馬籠吃過,好吃!店家還大排長龍呢!
同場加映:
[長野 南木曾] 妻籠宿 - 江戶時代的木造建築老街


忘記這是哪個縣帶來的,現場可以做陶器,而且還有專人指導!一般陶土教室有體驗就不錯了,哪裡還有專人指導!


這攤烤豬肉串超討厭,附近都被它弄的煙霧瀰漫,抱歉我快速通過了,不過就是有人會特別喜歡這個FU~!


撈小魚也很特別,居然可以成為某個縣推出的活動?這不是夜市限定嗎?而且不是用撈魚網,而是用杯子撈小魚!!


看大叔超親切的笑容,是不是很想試試看廣島縣的水梨汽水和檸檬汽水!!


好多縣的吉祥物也跑來讓大家照相啦~不過今年沒有遇到熊本熊,傷心啦!!!


不例外的也有很多表演,但是現在正中午超級熱,原諒我隨便拍張照片就閃人了。


離開前遇到宮崎縣的???在旁邊準備,不知道要怎麼稱呼耶?不過這是宮崎的代表祭典『日向ひょっとこ夏祭り』才能看到的喔!帶面具這個應該是在扮演狐狸吧?聽說是個非常熱鬧有趣的祭典!

第二次來這個祭典還是覺得非常非常棒!
除了中午天氣實在非常熱之外,可以一下子吃日本各地的名產,還有大家都很熱情地在介紹自己故鄉的好東西,真的好玩到一點也不想離開!!!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故郷全國縣人會祭典 (ふるさと全国県人会まつり) - 這裡也有熊本熊!

推薦指數:★★★★☆ (4.5顆星,有遇到的話一定要去喔!)
門票:無料 (當然要另外花錢才能吃吃喝喝啦~)
停留時間:2~3hr
適合族群:家族、一人、夫妻、情侶、朋友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