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栃木 日光] 明智平展望台(明智平ロープウェイ) - 全日光最佳眺望觀景台

號稱日光最好的眺望觀景台的「明智平展望台」,當然也被我列入日光行程之中!

只是要到達這種等級的制高點還真的是不容易,短短十分鐘的車程卻是連續髮夾彎,開車開到我快要吐的時候終於到了,見到停車場的瞬間真是要感動得痛哭流涕!

不得不說視野真的是無敵開闊,還沒登上展望台就被對面的男體山給震攝住,這個男體山也算是個標準的錐體火山,過去因為大雨常常引發土石流,所以特地進行治山工事,花了五十年種植大量的草木綠化男體山,真的是有心啊!

等纜車的時候發現這個非常有歷史年代的看板,當年就已經寫英文的話是不是表示當時就很多英語系國家的人來這裡了啊?

其實纜車時間只有兩分鐘而已,等待時間也不會太久,車體當然也就小小的。

展望台到啦!
海拔1373公尺,和山下的溫度差當然少不了,記得要穿多一點。
中禪寺湖、華嚴瀑布(左)看得清清楚楚呢~右邊小的是白雲瀑布。

除了展望台風景很美,纜車東側的懸崖峭壁連綿以及連綿不絕方的群山也很美,只是我不是拍照高手,照片實在沒辦法展現出現場的1/10美。

我只能說明智平展望台的景色真的很不錯,但是我完全沒想到,展望台還真的只是展望台,連可以走動的步道都沒有,好險有非常多又不怕人的蜻蜓,小孩們和蜻蜓們玩得不亦樂乎呢~還有超大隻毛毛蟲呢!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明智平ロープウェイ
門票:12歲以上單程600円、來回1000円;小孩6~11歲單程300円、來回500円
營業時間:9:00~15:30
交通方式:自駕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