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8日 星期五

[栃木 日光] 華嚴瀑布 - 日本三大瀑布之一、國家名勝、地質百選

沒認真查過「日光」景點的我,只認識東照宮、中禪寺湖、和日本三大瀑布之一的「華嚴瀑布」!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97公尺長的華嚴瀑布與茨城縣的「袋田瀑布」、和歌山縣的「那智瀑布」並稱為日本三大名瀑,1931年被定為日本國家名勝,2007年入圍日本地質百選。

日光的這幾個重要景點其實都要功歸於男體山火山,也就是上一篇寫的明智平展望台那邊看到的對岸的火山。

在15000年前男體山火山爆發,火山阻塞了大谷川,是中禪寺湖的唯一出水口,也因此中禪寺湖水壓很大,造成湖底漏水,就是現在看到的華嚴瀑布啦!

停車場旁邊的有兩層樓的免費觀景台(和超多餐廳、賣店),可以看到上面那兩張照片,不過一樓和二樓看到的景色好像沒什麼差別?兩張照片找找看哪裡不同?

另外還有一個收費觀景台,可以搭電梯到瀑布中下段欣賞瀑布,不過我事先查了一下好像也看不出什麼差別,這筆電梯費我決定先省下來了~

只是我疏忽沒查到旁邊就有日光自然博物館,又剛好沒時間只好錯過,真是太可惜了。

另外我還查到一個特別的資訊,原來華嚴瀑布以前是自殺勝地!只是我也才知道啊~原來在日本想要自殺的話可能要慎選方法或是先存好一筆錢,因為到時候打撈費都是要跟你家裡討回來的喔~過去可是曾經有人在華嚴瀑布自殺,後來政府和家屬所討了300萬円(當時)打撈費呢!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華厳ノ滝
門票:有免費觀景台和付費觀景台

交通方式:自駕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