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3日 星期五

[岐阜 岐阜] 岐阜市立中央図書館みんなの森 - 人氣第一的最美圖書館

「みんなの森」(大家的森林)已經放在我的口袋裡面好久好久,我只能說啊~我真的羨慕附近居民有這麼美的圖書館!!要是我小時候有這麼好的圖書館,現在一定能寫出更受歡迎的文章來變現啦~!

(點我瀏覽更多中部景點)

2015年完工的岐阜市立中央圖書館,是當今建築大師伊東豐雄的大作。在台灣,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國家體育場以及台北文創大樓等也都是他的作品喔~


在他的建築作品裡,不乏看到他在人類與自然之間的關係拿捏,像這間圖書館最受大家注目的天花板,用的就是岐阜縣產的柏木,把剛硬的木頭做出柔和的曲面,搭配室內柔和的燈光,是不是有種溫馨的氛圍?
另外這11個大大小小像燈罩的球體,讓溫和又明亮的光線充分引到各角落

這裡又被稱作是「みんなの森」,意思是大家的森林,大概是指這是座全民共享的閱讀森林吧?


當然不只是空有外貌,裡面我覺得座位還算充裕,我和孩子們隨手都能抽本書找到附近座位坐下來共讀,而且孩子想看的圖書都能快速找到呢!

上面是我在網路上比較容易查到的地方,到現場才知道原來圖書館在二樓,而一樓是演講廳和市民交流諮詢處,當天還遇到藝術特展呢!

みんなの森圖書館裡有LAWSON超商、星巴克咖啡,真的覺得有夠方便!一整天窩在圖書館裡面都沒問題。

另外開車過來也很方便喔!它有一定獨立的立體停車樓,但是又有通道相連,所以完全不會淋到雨~更棒的是可以免費使用2小時。如果有自駕的話,一起來文青一下!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看書看到飽

門票:免費

官網:みんなの森

開放時間:

 中央圖書館09:00 ~ 20:00、

 停車場08:00 ~ 21:30、

 星巴克咖啡08:00 ~ 21:00、

 LAWSON超商09:00 ~ 18:00

休館日:每個月最後一個星期二、年末年始(12月31日 ~ 1月3日)

交通方式:JR岐阜站或名鐵岐阜站步行約25分鐘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