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1日 星期六

[三重 松阪] 三重県立こどもの城 - 攀岩、kapla、遊具、繪本、球型劇場、手作體驗

當我一看到天氣預報顯示下雨,馬上就把「三重縣立こどもの城」放進行程中!

只是停車場走到這座小孩城堡的距離不算短,遇到下雨的話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像我明明知道下雨天卻忘記帶雨具的笨蛋,淋雨到館內已經是全身濕透。

好險在屋外玄關區就準備了好多玩具,小孩馬上忘記淋濕的衣服,第一次遇到扯鈴的小孩不知道怎麼玩,工作人員馬上過來帶著小孩一起玩!

一樓入口處預約好遊戲室時間、球形劇院、各種手作體驗的時間之後,開玩啦!一樓有特展廳、紀念品店(超多馬上就可以玩的玩具)、繪本區和我很喜歡的KAPLA!

KAPLA就是一堆不刮手的小木片,可是售價可貴了!沒什麼創造力的我不懂這有什麼好玩的,就只能蓋出個圓塔,不過小孩們就是創意無限,看孩子們玩出神社、鳥居、小河、森林、軌道、隧道等等,覺得太震驚!

2樓有遊具區和攀岩區,都需要另外收費,攀岩區我興趣超高!但是要小學以上才能玩,哭哭~不過還不能攀岩的孩子們可以在旁邊的遊具區玩。

記得要穿合適一點的衣服,我家小公主出門前自己去換了公主服,結果跳箱都跳不過去,悲劇。

原本以為這遊具區也太小太簡單了吧?!還要收費1回45分鐘200円,沒想到小孩玩得超開心!整整45分鐘一秒都沒浪費,原來他們的程度只需要這樣的遊具!!!我震驚!

另外三樓還有球型劇場和好幾種手作體驗,也是都需要在一樓櫃台預約指定時間,如果全部活動都預約到的話大概可以玩上半天~一天喔!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三重縣立こどもの城
交通方式:松阪駅前→中部台運動公園駐車場(約15分)→徒歩(7分)
營業時間:09:00~17:00(冬季營業到16:30)
休館日:毎週一、12月29日~1月3日,如遇到國定假日則延後至隔天休館,偶爾其他難預測的日期,詳細請看官網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