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山梨 南都留] 民宿富島 - 日本傳統民家的超級大空間

民宿富島就在忍野八海小河旁,地點位置實在優到爆炸,而且晚上還是很安靜很好睡;這種日本傳統建築,包下超大房間跟朋友一起大聊特聊,小孩們一起大打枕頭戰,大概就是我在忍野八海的最美好的回憶,超棒的經驗!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民宿迎接我的就是寬敞的玄關區,先在這裡換上室內鞋,褪去一日的疲憊感。

二樓有五間各種大小的一般房間,旁邊有無人販賣機,半夜要是想吃宵夜可以在這裡購買。

不過我們住的是一樓,總共分成三間大房間,加起來30疊榻榻米,我只有在老房子博物館那種地方才看過這麼大的面積!裡面最多可以住到15人,可以想像這晚有多嗨了吧!

三間大和室內都有煤油暖爐,不用擔心換氣,因為這種傳統房子的通風超~好~,旁邊和紙窗戶打開就是可以直通屋外庭園的縁側(陽台?),擔心隱私?縁側內外的窗戶都能上鎖,還有全面落地窗簾,白天想賴床的時候非常實用!

電視、床鋪備品都隱藏得很好,小孩都玩到忘記要開電視!

另外桌上就是民宿提供的定量的飲用水、牙刷、刮鬍刀這類的備品。

號稱有一樓限定獨自享用的戶外露天風呂,這邊是淋浴沖洗的地方,雖然天氣有點冷,但是小孩們都超興奮一直想要出去洗澡(玩水)。

先裝滿熱水再出來洗澡吧~咦?沒水?!
管理員說這天剛好壞掉了,真是不好意思,腹黑的我深深懷疑該不會根本就是假的吧?裝置藝術?

沒獨立風呂可以用,只好出房間使用公用的室內浴場囉~廁所也是在公用區。雖然說是公用但是一樓只有我們一團,二樓也有他們的浴場,只是二樓房間數有點多,所以偶爾會下來問看看有沒有機會用到一樓的衛浴。

一樓的另一邊是共用餐廳廚房,晚餐和隔天早餐當然到這裡解決囉!

餐廳另一角的共用空間也很舒服,如果是住二樓的話也可以自行擴張版圖到一樓來。

整體來說民宿富島就是一間非常自由的民宿,感覺真的很像在自己的家裡,小孩跑來跑去也不用太提心吊膽,房間空間大、廚具備品完善,而且沿著屋外小河散步幾分鐘就可以找到忍野八海,和河口湖、花の都公園距離很近,真的很不錯!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民宿富島
交通方式:
1. 從新宿駅搭JR中央線到大月駅下車,車程約90分鐘,再搭富士急行大月線到富士山駅下車,車程約50分鐘,再轉搭往「内野行」的巴士或「ふじっ湖号」,到「忍野八海」巴士站下車,車程約15分鐘
2. 從新宿駅南口巴士總站三樓轉搭往「富士五湖方面行き」的中央高速巴士,到「忍野八海」巴士站下車,車程約13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