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山梨 南都留] 忍野八海 - 河口湖旁富士山天然湧泉群


「忍野八海 」的頭銜很多很多,是國家指定天然記念物、又是名水百選、還是新富岳百景、富士山世界文化遺產的構成資產、台灣旅行團基本行程之一!
但是我覺得很奇妙的是,感覺似乎是個很有名的地方,現場也遇到超多海外觀光客,但是我同事們通通都不知道?!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忍野八海是來自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的湧泉群,分別是出口池、御釜池、底抜池、銚子池、湧池、濁池、鏡池、菖蒲池,共八個所以稱為八海,除了出口池之外,另外七個都散佈在這條小河周圍,有點北極星和北斗七星的感覺。

先從比較弱的開始寫好了,第一個:お釜池,據說像是煮沸的熱鍋,所以才取了這樣的名字。

第二個:銚子池,老實說看到這個候我還真心覺得滿臉問號,我到底為什麼千里迢迢去找住家旁邊的看起來髒兮兮的水窪?

旁邊還有第三個:底抜池,但是入口不在小河這邊,而是在另一側的屋敷內,屋敷卻有營業時間還要另外收門票,所以我跟底拔池無緣了卻一點也不遺憾,因為我怕又看到上面這樣的小池我會暈倒,不過屋敷門口就能看到富士山很讚!

第四個:鏡池,原本以為又是一個莫名其妙的小池,頂多就是個水面如鏡的水池,後來被路過阿伯指導了一下後才發現,原來我們都拍錯角度啦!經過調教後順利拍到正逆富士,才知道原來這些小池的賣點是要連著富士山一起拍啊~!

到了第五個:濁池,終於漸入佳境了是吧~還能和富士山合照了!不然我真心懷疑為什麼要來看莫名其妙的水灘(其實是來自富士山乾淨的湧泉啦!)。

第六個:菖蒲池,是不是看起來又有點其貌不揚,畢竟也不是菖蒲花開的季節。

繞了一圈都快要爬進民宅才終於找到菖蒲池的逆富士山,真的很感謝路過指導我們的阿伯,讓我知道忍野八海的真玩法。

第七個:湧池,可以說是忍野八海中地理位置最好的,旁邊就是紀念品店,長得又方又圓,來這裡照相的人最多。

又是換了角度後才找到富士山和逆富士,根本就是在玩找找看的遊戲!

第八個:出口池有點遠,所以這麼多人的一定不是出口池。這個這麼多人的圍觀的池,其實根本不在八海裡面。

最後這個水池(?湧泉?)前的賣店裡面,可以讓大家喝喝看天然富士山湧泉到底是什麼乾淨清透的味道唷!只是因應疫情的酒精消毒的手碰到湧泉後喝起來會有點苦,據小孩說是喝不出苦味,不過可以自備瓶子容器等等,或是直接跟賣店購買杯子來裝。

最後當然要來說說總結心得,忍野八海還真的是個點普通的景點,湧池雖然很特別,但是八個小小的水灘實在是有點普通,而旁邊賣店老闆中文說得之好而且沒有一點親切的笑容,觀光味濃到我好像很多年沒到這樣的地方。不過忍野八海結合小範圍可以自由活動、略帶有自然美景、有紀念品購物區,非常適合當團客熱門景點。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2小時
票:免費
官方網站:忍野八海
交通方式:
1. 從新宿駅搭JR中央線到大月駅下車,車程約90分鐘,再搭富士急行大月線到富士山駅下車,車程約50分鐘,再轉搭往「内野行」的巴士或「ふじっ湖号」,到「忍野八海」巴士站下車,車程約25分鐘
2. 從新宿駅搭往「富士五湖方面行き」的中央高速巴士,到「忍野八海」巴士站下車,車程約14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