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

[山梨 南都留] 花の都公園 - 富士山、花海、河口湖

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把寶貴的旅遊時間安排給「花の都公園」,但我真心覺得太讚了!尤其是愛拍照的人,不管你是愛拍景還是還拍人,這裡好拍到不行,連向來不太配合拍照的兩個小孩都在花海裡玩開,讓我順利收下超多滿意的照片!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花の都公園雖然在河口湖旁邊,但是看不到河口湖,原以為我會遺憾難得到了河口湖卻沒在湖邊散步欣賞富士山之類的,可是我被滿滿的花海和富士山包圍到已經忘了河口湖的存在,從免費區一路拍照到收費區,好看又特別的東西太多,根本捨不得離開!

說真的河口湖還真不是普通的難到達,尤其是黃金周實在很可怕,花の都公園周圍通通大塞車,塞到我半途就決定帶著兩個小孩跳車走路,小白則開車掉頭回到山下車站接朋友。
我和兩個小孩在寬闊舒適的大自然中慢慢逛啊拍的,一點也沒覺得遠!

免費的鬱金香區已經讓我和小孩玩拍好久,才終於想到要進場,沒想到一進場更好拍!光是這片油菜花海就已經讓我覺得門票值回票價。

而且還有好多片不同花海可以拍,我這麼不專業的人都可以拍到不想離開!

真的沒想到這季節還有紅葉可以搭配富士山,我根本太賺!

孩子們看到遊具立刻衝去玩耍,他們知道眼前的就是富士山嗎?知道能見到覆蓋著白雪的富士山有多幸運嗎?

公園面積其實頗大,不難找到自己最舒適的方式玩耍,光是富士山本體就很好拍。

是說我也沒想到黃金周還能有櫻花可以拍!

雖然已經有點發綠葉了,但是五月還有櫻花耶!這本身就是一件超乎我想像的事情了!或許是因為這裡海拔高溫度比較低?(有嗎?我覺得今天很熱),當然就要取角度找到富士山+櫻花啊~你看我今天收下多少特別照片!

除了富士山之外,花之都公園內還有很多很特別的東西可以走走逛逛。這顆中間已經空心的樹可以把我們全家吃進去呢!

富士山周邊有很多個可以觀察溶岩樹型的地方,但是我不知道原來花之都公園裡面也有,而且還不少!超讚!一次收下。

過去富士山火山爆發的時候,岩漿流過樹海、森林,把樹木包圍起來,冷卻硬化後,樹幹殘骸被高溫燒掉而留下的洞穴,就稱為「溶岩樹型」。

洞穴形狀的溶岩樹型還在我可以理解的範圍,但是這種樹木狀的溶岩鐘乳石我就不懂是什麼,據說是世界罕見的東西就是了。

在地下體驗區的外面某個小角落,藏了一個超~容易被人忽略的樹洞,要不是不到三歲的弟弟拉著我過去,我也一定會錯過。

在這個看似普通的小樹洞,剛好就是對著富士山耶~是不是很妙!第一個發現的人也實在很厲害!

水遊具廣場有好幾樣跟水有關的東西可以玩,噴水射到目標後帶動小水車,再帶動旁邊的木製大水車,好像超過小小孩能理解範圍,看得目瞪口呆!

沿著小河走先遇到小瀑布:岩清水の滝,夏天這裡似乎會變成玩水區。

繼續往上游走,橫80公尺寬的明神の滝算是園區的最邊邊了,雖然是人工造景,但也是一大特色。

最後就是公園內最明顯的建物:フローラルドームふらら,簡單翻譯就是花園溫室啦!

裡面有些日本不常見的熱帶植物、多肉植物和花園!

花之都公園外面看起來像是個普通花園農場,實際走下來除了花海、草地、富士山好好拍,還有溶岩樹洞、瀑布、玩水區、遊具區可以玩,門票也不會太貴,難怪黃金周的時候連外道路大塞車,推薦給愛拍照的你!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3小時
票:依照季節有點不同,文字表達有點困難,詳細請查官網
官方網站:花の都公園
營業時間:
 4月16日~10月15日 8:30~17:30
 10月16日~ 4月15日 9:00~16:30
休園日:12月1日~3月15日的每周二,年末年始除外
交通方式:
1. 富士山駅轉搭周遊巴士「ふじっ湖号」,車程約30分鐘
2. 御殿場駅轉搭富士急路線巴士,車程約5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