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3日 星期二

[神奈川 橫濱] 金沢動物園 - 歐卡皮(オカピ)到底是什麼東西?!

你看過「歐卡皮」嗎?
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連名字也是第一次聽到!長得像斑馬又像鹿,意外的居然是長頸鹿的親戚?!看了之後還是不清楚我自己到底看到了什麼,感謝金澤動物園,讓我多認識了一樣動物!

整個金沢動物園佔地面積非常非常大,大概可以分兩區:植物園、動物園;通常植物園都會被大家跳過,不過大家千萬要小心,動物園入口前的遊具雖然也畫在植物園區,但是非常可怕,好玩的可怕!好險我是離開的時候才到這裡,不然應該根本進不了動物園了吧?直接卡在這裡。

動物園入口進去後一條各種可愛造型布置的隧道,光是這條隧道我就拍了一大堆照片。
我其實是從円海山GATE入園、正門離開,有非常自動化的買票系統,還有非常自動化的驗票系統,白話點就是......根本沒有人驗票。

金澤動物園不是個大型動物園,但是全部繞一圈下來也沒想像中的輕鬆,除了上上下下的山路之外,每個動物們的活動範圍也都滿大的,動物們住在這裡似乎不錯?

這兩隻亞洲象從金澤動物園開園就住在這裡,是金澤動物園的代表動物,據說是世界最大的象牙呢!

當然還有很多比較常見的動物們,動物距離不會太遠,小孩也都能很順利地找到動物們!

不知道怎麼走的,默默的走到制高點?!登高望遠心情就是好,但是沒推車坐的兩歲11個月大的弟弟只能自己走,突然覺得我好像在虐童。

小孩看到遊具區攔都攔不住,去吧~把電放光,回家早點睡覺!

正門外面的大斜坡上有好多鯉魚旗在飄~!

金澤動物園看起來沒特別大,但是真的很特別,像是我完全不知道的歐卡皮、超長象牙的亞洲象、據說全日本只有七座動物園能看到的無尾熊!除此之外,最最最讚的就是正門外的大型遊具區,小孩一定要玩到全身沒電才離開,超讚!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3~4小時
門票:大人500円、高中以上300円、國中國小以上200円、幼兒園以下免費
官方網站:金沢動物園
營業時間:09:30~16:30
休園日:毎週一(如遇到國定假日則改成隔天休園)、12月29日~1月1日※5月、10月無休
交通方式:
1. 在京浜急行「金沢文庫駅」西口的一號巴士站轉搭往「野村住宅センター」的京急巴士,搭車時間約10分鐘,在「夏山坂上」下車,再走路約6分鐘到動物園。
2. 周末假日限定:在京浜急行「金沢文庫駅」西口的一號巴士站轉搭往「金沢動物園<急行>」的京急巴士,搭車時間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