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三重 伊賀] 伊賀の里モクモク手づくりファーム - CP值高到爆表的好玩農場

我真的真的真的要超級用力推薦:伊賀の里モクモク手づくりファーム!
這個名字有夠長又沒辦法翻譯成中文的農場,就先讓我用moku-moku稱呼它(當地的朋友也是這樣稱呼它)。因為距離名古屋單程至少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所以一直沒被我收編,這次三天兩夜的三重旅行終於來踩點,mokumoku的門票收費便宜,免加價就能體驗到的東西多到玩不完,CP值根本高到爆,真的是一試就愛上!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話說在收費區之前就有一些餐廳和賣店,尤其這間牛奶站真心不騙超級熱門,早上進場的時候還空空的,關門時間出來的時候,哇~排隊隊伍長到看不到尾巴呢!

農場內有些需要另外收費體驗的像是手作香腸、麵包、冰淇淋、採香菇......等等,聽說玩起來也很開心有趣,不過我家小孩還很小,這部分先PASS,但是啊~就算跳過收費體驗活動,剩下的還是讓我們玩了一整天還玩不完。接下來就來分享只要是付費進場後就可以參與到的各種活動囉~

第一:小豬表演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豬當表演主角,不過小豬實在有點矮,觀眾有點多,所以看得其實有點辛苦,沒辦法很清楚知道小豬到底現在在幹嘛。

第二:接觸動物體驗

到農場/牧場的超級重點不就是各種動物體驗嗎?!尤其是對有小孩的家長來說,根本超重要阿~明明自己一點都不想靠近,但是也還是想讓小孩體驗體驗。

而這個MOKUMOKU裡面有超~多~種體驗,而且都不用另外收費!像是摸摸小牛~不知道這隻被一群小孩包圍,身體被十來隻小手摸透透的小牛有沒有心理障礙?除了摸摸牠之外,指定時間內的話,還可以餵小孩喝奶奶喔!

每天都有進行的擠牛奶體驗!對,就像我剛剛說的,不用另外收錢,只要在時間內到集合地就可以參加,可惜我錯過了,或許以台灣的標準來說有點普通?可是在日本,這根本是超佛心!

馬兒也有特別教室,大家也可以在指定時間內進去摸摸牠們,旁邊也有專家提供專業知識。我超幸運的啊~千辛萬苦把小孩拐到馬場的時候,時間到,截止。咚!

雖然聽起來錯過很多,可是還是玩到很多啦!像是騎馬!再提醒一次,不用錢!是不是超級佛心?!

當然還有餵牛、羊體驗,兩歲弟弟緊緊抓著一把牧草卻不給牠們吃,旁邊同齡的妹妹已經跟動物們玩開了,怎麼個性差這麼多?!

第三:自由遊戲區

如果只有動物們那就太小看MOKUMOKU了,自由遊戲區其實才是真本體?!從來沒在其他地方遇過的「稻殼廣場」根本就是小孩天堂,滿滿的稻殼加上小孩用鏟子,旁邊還有溜滑梯,小孩們進去就不想出來了,而且稻殼比玩沙更好清理,阿母我覺得真是個好東西!

傳統遊戲體驗區也玩很久,不只小孩玩,大人在這區也都幾乎跟著下場玩起來啦!

划過木筏嗎?身高90cm以上就可以體驗囉!而且現場提供救生衣,可惜我家兒子平常就很失控,實在很怕他自己走到水裡去,所以難得的木筏體驗被我PASS了,哭哭。

釣小龍蝦體驗區,雖然小龍蝦不能帶回去,但是你知道一樣的體驗在名古屋是要收錢的耶!MOKUNMOKU不只是提供釣具,還免費!

森林的木琴用著不同的木材種類和長短組合,稍微可以聽出一點音階,畢竟音階也沒有太準確,我以為就是敲敲木片罷了,結果女兒居然敲出了消防車的聲音,原來這樣也可以讓小孩玩得很開心。

日本東海地區的第一個啤酒廠就在這裡啦~裡面真的有在釀酒喔!

釀酒的整個製程如上圖,跟麒麟啤酒工廠見學的時候看到的很像。
同場加映:
[愛知 清須] キリンビール(麒麟啤酒)名古屋工場見學 - 每到夏天我要喝啤酒

雖然可以自由見學,但是裡面沒有人介紹,要自己看旁邊解說,但是小孩根本不讓我慢慢看,所以根本走馬看花快步離開,而且這裡買不到酒喔!可能要到旁邊餐廳或紀念品店才買得到?

你看看MOKUMOKU是不是太好玩?!小豬表演、餵牛、餵羊、幫牛媽媽擠牛奶、餵小牛喝牛奶、騎馬、馬兒教學、稻穀廣場、傳統遊具、划木筏、釣小龍蝦、畫牆壁,這些通通都不用另外再收費,是不是超佛心!!還有其他的收費體驗像是採香菇、做香腸、做麵包、做布丁、做肉包......等等,根本好玩到爆炸,光是免費的部分就讓我玩了一整天,CP值爆高實在超激推!!!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一天
門票:3歲以上一人500円
官方網站:伊賀の里モクモク手づくりファーム
交通方式:附近沒有大眾運輸,請自駕或搭計程車
營業時間:非常複雜,請直接查官網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