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2日 星期四

[滋賀 米原] Rosa Berry 多和田(ローザンベリー多和田) - 英式庭園之好多羊咩咩

滋賀米原、長濱一直以來是個很關鍵的交通要道,光是在這個區域我就寫過好幾篇遊記,Rosa Berry 多和田(ローザンベリー多和田)有英式花園、小火車、羊牧場、英國卡通笑笑羊小世界、採葡萄體驗、餐廳和BBQ,這麼多東西集合在同一個地方,是不是方便又有趣?!
場加映:

先說說這個庭園入口,我還真的覺得入口超級莫名其妙,從買票機到入園口中間真的沒有明確的道路,就在餐廳、咖啡廳、紀念品店之間穿梭來穿梭去,才找到入口。

英式庭園

入口對面也就是整個Rosa Berry 多和田最主打的英式庭園囉~

占地面積頗大,中間還有一個不小的池塘,四周的花草景色會隨著四季變化。

只是現在是夏天夏天夏天啊~~~你知道日本夏天有多熱嗎!!!然後四周花草就是這麼的"自然",自然到根本不太清楚重點在哪裡。

Anyway, 我還是有找到花可以拍照,然後就轉身離開這個庭園,登登......。

迷你馬和羊牧場

迷你馬有騎馬體驗,但是不是隨時開放,請自己先到官網確認時間日期。

私心覺得羊牧場很讚,跟清淨有點像的就是可以和羊咩咩零距離,而且羊毛摸起來好軟好軟喔!只是兩個小孩快被這些巨型動物嚇死了。

花個100円就可以餵食體驗喔~只是這裡的羊咩咩跟奈良的小鹿一樣,看到食物就撲上去,要餵食的話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既然有羊牧場就要有牧羊犬是吧~

採葡萄體驗

八月下旬開放採收體驗(另外付費)的葡萄們,現在還在努力長大中。

採收喜歡的一串葡萄,每100g300円,但是一串大約1,500円,ㄟ......只是我必須說,這價位真的很貴!!!真心推薦去愛知岡崎葡萄吃到飽,便宜又好吃!

小精靈村莊

小精靈村莊在Rosa Berry 多和田官方宣傳中好像不是個重點,但是我覺得很好玩ㄟ!其中有幾間小屋可以進去參觀,來看看小精靈們的房子裡有什麼祕密囉~

小精靈們的村莊?非常自然遼闊的環境,自然系放牛放羊,羨慕死了!

再闖另一間,小精靈們的廚房?

吃到一半的小精靈們跑去哪裡了?吃得好豐盛耶!

另一間像是小酒吧的小屋?小精靈們你們在哪裡?

阿!找到小精靈的房間啦!床、衣服、用品,背後還有衛浴呢!小孩們好像找到童話故事裡的小精靈的家,原來故事裡都是真的!

笑笑羊庭園區

有看過英國卡通笑笑羊嗎?我個人是沒看過,不過WIKI說從2007年開撥後一直持續到現在,雖然沒看過但是這區布置實在是很討喜!

牧場主人的家應該是園區的主角了吧?!裡面真的可以進去參觀唷!

這大概就是農場主人吧?這完全沒有被圍起來,真的可以摸摸他!

床上非常亂,很實在!跟我的房間一樣~

其他的家具都有點巨大,可是為什麼馬桶有點小?馬桶上的報紙堆好寫實啊~感覺就應該是這樣沒錯!

大概是主角Shaun羊和管家狗Bitzer,既會帶頭搗蛋又會聰明地幫管家狗收拾殘局。

羊咩咩們的睡覺小屋,還有念睡前故事耶!

卡通裡面的反派三隻豬,這些資訊都是WIKI上的資訊,雖然我沒看過卡通但是造型布置就很收買我啦!

這區看起來破破爛爛的但是其實是2020年6月底才成立的,而且主題是2019年12月上映的卡通主題。

連布置風格都感覺像是十年前的模樣,有點意外原來是這麼新的展區耶!

對大人來說好玩的是各種布景可以拍不停,對小孩來說最好玩的是大型遊具!

自然派イルミネーション

現在不是冬天也不是晚上,無緣見到冬天限定的夜間點燈,不過裝置沒有全部拆掉,剛好不久前女兒在路邊拔起一根蒲公英,讓我意外發現原來布置就是蒲公英!

一樣是夜間點燈布置,我猜是稻田?

當然冬季點燈是幾乎佈滿整個Rosa Berry 多和田,不只是這三張照片而已啦~期待有一天我也來這裡看點燈。

用餐

BBQ場地好像很舒服ㄟ,上網預約時連食材也直接選定,其中蔬菜很多就是Rosa Berry 多和田種的唷!

園區餐廳有兩個,一個在入口外面,採用的是在同一類中選擇特定幾樣的新型態自助餐,不曉得是不是為了肺炎因應出來的新對策?另一間在園區最最最~裡面笑笑羊那區,如果正好遇到吃飯時間建議要斟酌一下。

全部走完一圈之後,零距離羊牧場、笑笑羊展區很好拍照,這幾點還頗不錯,但是門票很貴、空白區有點多、華麗的建物但是裡面是用來出租的、而且用餐超貴,所以我個人真的沒有太推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半天
營業時間:通常10:00~17:00、7月底~8月底的周末假日10:00~18:00、12月~2月底10:00~16:00
門票:高中生以上1300円、4歲以上700円、3歲以下免費
休館日:年末年始
交通方式:米原駅からタクシーで約15分となります。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