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6日 星期日

[愛知 岡崎] ヤマサ園採葡萄 - 一整天葡萄吃到飽、BBQ、小溪玩水

2020.08.16(星期日)

夏天最令人期待的就是滿滿好吃的水果,水蜜桃、水梨、西瓜、葡萄,通通都是我的愛!雖然我超愛吃水果,但是我從來沒在日本採水果耶~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美食分享)

因為我總覺得,採水果的費用我已經可以買超多水果吃到撐了,所以每次看到費用就縮了,這次在朋友的邀約下,終於到愛知縣岡崎市駒立町採葡萄囉!不說不知道,這駒立町超多葡萄園,多到有類似農會的葡萄組合會。

找到葡萄園了嗎?就在這片凹下去的地方,第一次看到葡萄樹的鄉巴佬覺得很開心~收費方式很多種,有的農園是計時制,通常價格會比較便宜,我們去的ヤマサ園採計次制,也就是一整天就付一次入場費用,愛待多久、愛吃多少都可以。

付錢入場後,一個團體得到兩個小籃子和一把剪刀,因為葡萄一剪下來就是一串,不需要一直剪啊剪,大家輪流用就好。櫃台旁放著幾串下一階段開放的巨峰葡萄,有的提早成熟先採幾串給客人吃吃,真的超級無敵甜,難怪巨峰開放吃到飽後入場收費會再往上加。

這時候開放的是「種無しデラウエア」(各品種採收時間表農園官網上有寫),挑自己喜歡的葡萄剪下來後,再到旁邊洗手台清洗乾淨就可以開吃啦!白色紙袋和果皮種子有特別的回收桶。

環境意外的舒服,葡萄藤架就在頭上,不需要在炎炎夏日還頂著大太陽採葡萄,還有座位讓大家邊吃邊聊天。

高度對一般大人來說很OK,照片中的蘋果椅子正好拿來給女兒踩著墊高,自己挑選喜歡的葡萄、自己拿著剪刀剪下來,女兒一臉滿足又開心,事隔半個月後再問她,她還能鉅細靡遺地講出採葡萄的細節呢!

愛吃的女兒一心只想著葡萄,看到這些小孩遊具完全無動於衷,從早吃到下午終於願意過去玩一下下。

在這麼自然的環境下玩耍也太舒服,還有モリモリ山有些森林體能游具、GO CAR(另外付費)可以玩耍。

每年都會來採葡萄的朋友準備了超豐盛BBQ食材,直接在這裡租烤肉架(不用自己生火耶!),據說一直吃葡萄會很膩吃不多,偶爾邊吃點鹹食就可以吃到更多更多葡萄!

日本人做正宗大阪燒(お好み焼き),我超有口福!還有,可以的話記得帶滿滿的冰塊,葡萄採下來後先冰鎮一下,冰冰的葡萄真的比較好吃!

旁邊小溪玩水抓魚開心極了,可惜女兒沒同齡的朋友一起玩,只能跟在不想弄濕衣服的媽媽身旁,偶爾跳進水裡游一下,小小的開心一下下。

離開前再來買伴手禮,全部都是葡萄相關產品,滿足度真是爆表。

雖然門票很貴,3歲以上就要收費,同樣價錢已經可以在超市買到至少八串葡萄,現場怎麼吃一定吃不到這麼多,但是......真的好玩啊!採葡萄、葡萄吃到飽、輕鬆BBQ、玩水玩遊具,想成是一整天的活動入門票,似乎就不會那麼貴了。只是有點討厭的是,這邊的夏天實在太熱,就算是在樹蔭下,吹來的風也將近40度C,一點也沒有比較涼。

推薦指數:★★★★(天氣太熱扣點分數)
官網:ヤマサ園
開放時間:09:30-16:30
交通方式:請自行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