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滋賀 野洲] 近江富士花綠公園 - 包圍在森林的自然時光

日本各地有好多好多鄉土富士,大部分是因山形狀和富士山或與富士山有某些關聯而得名,也可能是代表當地的山或單純為了宣傳而稱為「富士」,也因此數量多到不可考。好險琵琶湖周圍的滋賀縣只有一座「近江富士」三上山,山腳下的「近江富士花綠公園」就是這趟遊玩的主要目標啦!

賞花、賞楓

身為花綠公園,賞櫻花、賞紅葉當然是一大重點,很幸運的是剛好這周是櫻花滿開。

櫻花的密度雖然不高,但是到處都有!而且我還沒去最最最多櫻花的地方拍照,只有餘光瞄到有一大片櫻花園遠遠看好厲害。

還有一個很大的優點:人很少!根本悠閒到爆炸,雖然我也認同滿滿櫻花景色真的很殺底片,但是疫情下我更喜歡找到人少的地方。

當然春天不只有櫻花可以看,還有不少其他花種,不過都不是大片花海型。「近江富士」三上山的海拔約432公尺,所以不少人是來這裡登山,喜歡自然行程的話可以安排一下。

遊具設施

遛小孩最關心的當然就是夠不夠多、好玩的遊具設施囉~大家認知中的公園遊具不多而且範圍大(夠分散),但是沒人!沒人!沒人!所以我們包場了!

我們這趟旅行有點大膽,BBQ、園區散步玩耍、住宿全部一整天都是在近江富士花綠公園內,原本以為溫暖花開的季節可能會很多人BBQ,意外的只有我們一家,又讓我們包場了!耶!除了跟管理單位預約BBQ爐位場地之外,也可以直接跟他們買用具、食材,場地整理恢復完後也可以請他們處理垃圾,很方便。

森林(もり)のわくわく学習館也是我預計要遛小孩的地方,似乎可以讓小孩接近、學習自然,但是!現在只有舉辦活動才會開館!不曉得是不是因應疫情還是本來就是個蚊子館?虧他長得這麼巨大,太傷心。

ウッディルーム(Woody room)更是另一個傷心的設施,據說裡面很適合沒做過木工的人體驗木工,但是只有每周四、六、日開館,而且對象必須是小學生以上,體驗費用只要200円+材料費,其實很便宜耶!但是我家小孩就不符合啊~~~

住宿

住宿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和管理棟在一起的房間,沒有單獨衛浴,價格比較便宜;另一種則是下面的小木屋。

小木屋內價位比較高,但是小屋內沒有浴室,洗澡一樣得到管理棟(ふるさと館),屋內有廚房、廁所,屋外就有自己的BBQ爐和停車場,廚房內有瓦斯爐、冰箱、微波爐、廚具等等。你的話會選哪種?

看照片的時候我好想選小木屋,但是小資的我還是選擇了便宜一點的ふるさと館管理棟,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實際住過的細節,而且還覺得細節頗多!雖然房間內沒有獨立衛浴,但是完全沒有其他人,所以我又包館了!而且二樓有木製遊戲區,所以小孩活動空間超大,不用被關在房間內耶!

和室6室(10畳部屋2室・8畳部屋1室・6畳部屋3室),這間應該是6疊和式房間,房間內有些基本設備,像是冷氣、電視、熱水壺、茶具、大人浴衣、毛巾牙刷、床鋪棉被等等。不過員工實在太忙了,不能和專門旅館相比,需要自己鋪床囉~。

屋外的日式庭園很舒服,只是房間內沒有窗簾,所以記得要早點睡,不然白天會被陽光自然醒。日式庭園的另一個角度就是封面照(第一張照片)。

附上早餐的照片,有點太豐盛了妳說是不是!這也是我覺得住ふるさと館管理棟一個很讚的優點,管理員直接開已關閉(白天也沒什麼人用)的公園休憩區給我們用晚餐;洗澡採用分時段預約制,剛好我們預約時段是當天第一組;晚餐也可以自己開車出去買喜歡的料理(我跑去草津買台灣料理外帶)。所以住管理棟表面看起來好像很拮据,但是實際上卻是超享受,空間超大!

我個人推薦近江富士花綠公園的住宿、BBQ,和旁邊的希望ヶ丘公園,但是花綠公園內的幾個館都有點讓人傷心,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肺炎疫情才變成這樣,另外管理員也很促咪,問他們花綠公園內的那幾個館如何(因為正好下雨,想說先問問,要是不憂的話就不去了),結果得到的回覆是推薦我們接下來的要去的景點:草津市立水生植物公園水之森!下一篇來分享~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一天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搭乘往近江富士花綠公園的巴士,在「林業普及センター前」或終點站「花緑公園」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