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滋賀 草津] 水生植物公園水之森(みずの森) - 繁花似錦的優質花園

一場大雨預報打亂今天的預計行程,早上退房離開近江富士花綠公園的時候,特定問問工作人員有沒有推薦附近哪裡可以走走,沒想到工作人員首推一看名字就被我踢掉的「水生植物公園水之森(みずの森)」,真的是慶幸自己有問問在地人,走過後我也真心推推!

拍不完的花

從大門進來就被花花花花包圍,多到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往哪裡拍。

而且這些花盆花壇等等,就這麼緻密又散落的分佈在中央廣場。

當然也還是會拍寫小花小草特寫,就讓我放些無腦照片吧!

園區內隨意走走逛逛之外,在某條小岔路路口看到一個小告示牌說著山上「聖誕玫瑰開花中」,小小的提醒讓我看到更美的畫面。

俗稱聖誕玫瑰(クリスマスローズ),但是跟玫瑰沒什麼關係,據說耶穌出生的時候,有一個年𨌷女孩也想去看看聖嬰,但是她沒有可以贈送的見面禮就傷心的哭了,而眼淚掉下來的地方就長出了白色的聖誕玫瑰。

這張是我當時有放在FB粉絲頁的照片,小梅花鹿一直在櫻花樹下等待大家來看看牠唷~

兒童遊具其實不太多,這兩張照片就差不多拍完了,但小孩們也在花園內走走逛逛,沒有遊具他們好像也玩得很開心。

我猜不久的將來愛心會長滿花?


愛心小丘上看到的景色,前方是橫跨大津市和守山市的琵琶湖大橋。

樹上看到的毛毛蟲!欸,不是,是柳樹的花。

花影的池

少了點水景的花園就不對了是吧~更何況這裡的名字就叫做「水之森」了。

據說6月~7月睡蓮滿開的時候也很吸睛!

ロータス館(Lotus, 蓮花館)

以睡蓮、荷花等等水生植物為主的大型溫室「蓮花館」,園區也有準備些非常態的小活動給孩子們,小孩拿著看板四處找找看,植物園也變得很有趣。

雖然不是六七月來訪,溫室內也還是有荷花綻放。

除了日本國內的水生植物之外,還有很多熱帶地區的植物。原產於菲律賓的綠玉藤,在台灣也很難見到,工作人員怕大家在溫室內找不到,特地蒐集一些凋落的花(瓣?)展示出來。

除了溫室之外,還有些壁畫、影片介紹,用不同的視角欣賞蓮花的魅力。

餐廳

另外我真心要推薦這邊的餐廳,並不是因為我有在這邊吃,而是接下來我們要前往就在隔壁的琵琶湖博物館,因為疫情因素,博物館現在採取預約時間制,偏偏我預約的時間正好就是午餐時間,只好在博物館內用餐,結果我在那邊的餐廳排了快一個小時!!!防疫啊~真心不想要到這麼多人的地方用餐,可是我不得不,要是水生植物公園水之森這邊呢?完全不用排隊而且還能保持社交距離!

「水生植物公園水之森」聽起來一點都不吸引人,可是卻花團景簇超好拍,而且還人不多,愛拍多久都可以!感謝近江富士花綠公園的工作人員推薦,讓我意外撿到這個很愛的景點!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2~3小時
門票:大人300円、65歲以上150円、高中大學生250円、國中以下免費
琵琶湖博物館和水之森的共通票:大人890円、高中大學生560円
"通常"開園時間:公園9:00~17:00、溫室9:00~16:30;夏季、冬季另有開放時間,詳細請見官網
交通方式:JR「草津駅」下車後到西口搭往「琵琶湖博物館・みずの森」的近江鐵道巴士,「みずの森」下車,車程約25分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