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藏傳佛教強巴林(チベット仏教寺院強巴林) - 日本唯一正宗藏傳佛教的寺廟

每次開車經過這裡,眼睛都會被吸過來,在日本真的沒看過這樣的建築!正確來說,強巴林其實是「日本唯一」正宗藏傳佛教的寺廟,據說是仿照世界遺產大昭寺所建,也是大昭寺在日本唯一承認的藏傳寺廟喔!

搬來日本前原本想到西藏旅行一趟,看了許多西藏相關的旅遊書,在書裡才能見到的轉經筒這裡有真品耶!上面刻有藏經經文,據說向右轉動一圈就等於唱了一次經書,很方便呢!

下方廣場除了轉經輪之外,還有一個正在吐水的三頭龍設計的鐘撞堂,這個撞鐘被稱為「敲落壞事的鐘」,據說敲三次會敲掉一個苦難,反覆三回(共九次)會敲掉一個惡緣。但是我有興趣的是旁邊的「淨財」,應該是捐獻箱吧?設計得頗為特別。

再回頭說說這個照片中沒出現的撞鐘,我們好奇地敲了幾下後,僧人從外面出現(回來)了!難道這也可以當成是門鈴的概念?!

來吧~爬上這幾階梯就到了,是不是很像藏傳佛教寺廟的設計!


寺廟內攝影禁止,就讓我用這張代表一下,裡面有許多宗教相關的掛畫,我覺得宗教藝術感滿滿,有興趣的話親自來走一趟囉!

這道大門的兩側有黃金轉經輪!和下面轉經輪不一樣的是,這邊要邊轉邊唱「オンマニ ペメフン」才有誦經效果,雖然不知道為什麼。

大門內側的廣場側壁上也是滿滿的掛畫,是不是很像帶有神祕宗教氛圍的美術館?!僧人這時候幫忙點了線香(200円),上香後可以自由到寺內參觀,神祕宗教感更是濃厚,有點令人緊張但又很讓人好奇。

別以為看完寺廟內側就可以回家了,從旁邊的階梯繼續往上,這裡藏了個絕景唷~眺望前方春日井市是不是很心曠神怡,據說這裡夜景也是很厲害,雖然我沒有在這裡看過夜景,但是我曾經在對面的龍泉寺溫泉看過同一片夜景,真心不騙,真的超美!

「強巴林」在藏語的意思是『彌勒寺』的意思,建築物四周的每個雕像也都和常見的雕像完全不一樣。

另外一個很需要提的就是「經幡」,上面都印有佛經,有藍、白、紅、緣、黃等五個顏色,這些經幡許願後就會一直在風中飄呀飄。

回到山腳下,這裡還有一個單獨的小屋,其實是一間餐廳:カフェ パルコル。提供的餐飲是在日本非常難找到的藏族料理,據說藏族咖哩非常受歡迎唷~

強巴林是不是非常特別?!西藏沒辦法去的話,來這裡走走體驗一下也不錯唷~

官網:チベット仏教寺院強巴林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小時
門票:免費
開館時間:0
9:30~16:30,每週星期一和12月~2月休館
交通方式:JR中央線新守山駅或名鐵瀨戶線小幡駅下車後轉搭計程車,車程約10分鐘;
搭ゆとりーとライン竜泉寺站下車後走路約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