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

[愛知 豐田] 愛知県緑化センター・昭和の森(愛知縣綠化中心・昭和之森) - 免費森林運動場

愛知縣為了紀念縣政100年,在1976年開設了「愛知県緑化センター・昭和の森」,一直到現在幾十年了,還是滿滿的自然森林、花草庭園,除了可以來看看野生動植物之外,還有BBQ場,以及我今天最最最最大的目標:アスレチック遊具(我自己解釋成木製森林運動場)!

雖然我事先查了很多,發現裡面很多停車場,但是真的沒想到真的大~~~~~成這麼誇張!所以我在到達目標的森林運動場之前,順便走了很多看起來很厲害的地方,一起來和大家分享分享。

愛知縣綠化中心

經過幾大片草原、森林後,終於走到地圖上看起來很重要的愛知縣綠化中心,裡面設計到現在看起來還是很時尚,尤其整面的落地窗看起來跟自然超融合的啊~

正好遇到ひな人形展,通常這些是當地大戶人家家傳的女兒節人形,只是隨著時代改變,大戶 人家把家傳人形捐出來給什麼單位保管,每年女兒節前這些單位就會找個公家展示廳擺出來展示。除了人形展之外,還有一些植物相關的展示,加減看看囉~

亂晃亂晃的時候卻發現超優的拍照點耶!就在綠化中心的正中心,不只建築對稱、流水對稱、連森林也對稱!

澳洲庭園

繼續逛逛發現澳洲庭園,說到澳洲植物膚淺的我馬上想到尤加利樹囉~

不過這個庭園我真心不懂,可能是我沒去過澳洲吧?哭哭。

小木屋裡面發現一個很厲害的地圖!生活在北半球的我從來沒看過南半球的地圖,總是以北半球的視角去認定,這南半球視角的地圖是不是很特別!

梅園

2月底到3月初就是梅花的季節啦!這種主打自然系的公園一定會有梅園了,另外這裡最重要的賣點就是啊~每年櫻花季很厲害(我明年再來補照片!),超大片的櫻花林加上珍珠花,我超想來看看!

不過我是來看梅花的啦~梅花也是很漂亮,也不錯啦!

再放一張照片,其實是我不知道要刪掉誰,通通都放好了。

体育の森・運動コース

最後才是我今天的最主要目標啦!穿過這麼門後就開始挑戰了喔~全部總共17關,繞一圈剛好回到門口!

四歲穿著公主服的女兒一向很喜歡爬這種體能挑戰(還是是我很喜歡找這些給他玩?!)只是我沒想到她今天堅持要穿公主服出門啊~我要說的只是有時候還是需要家長們幫幫忙,畢竟小孩手短腳短有時候有些困難。

大人小孩都可以一起玩唷~有的還真的有難度,但是挑戰成功又很有成就感啦!

愛知縣綠化中心・昭和之森佔地非常大,要帶小孩走全程還真的有點難度,後來請小白回停車場開車到半途接我們繼續前進,但是因為佔地太大,有時候就會有點好山好水好無聊,但是還蠻適合現在不想遇到人的防疫期間。最後的森林運動場很不錯,尤其是免費的~大概玩一圈約半小時左右,推薦!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3小時
門票:免費
開園時間:9:00~17:00
官方網站:愛知県緑化センター・昭和の森
通:從豊田市駅或梅坪駅轉搭おいでん巴士到「西中山」站下車,車程約3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