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福井 坂井] 東尋坊 - 世界級的海岸奇景

東尋坊
北陸福井最有名的大概就屬「東尋坊」、「福井縣立恐龍博物館」,恐龍博物館之前已經玩過(請看下面聯結),今天就來補考東尋坊!
位於福井縣北部的東尋坊,屬於越前加賀海岸國定公園的範疇,這些海邊的岩石們長年被海浪侵蝕切割而形成了懸崖奇岩峭壁,而造就了大池、千疊敷及獅子岩等各種奇形怪狀的景觀~

只是啊~這個世界級景點的"入口"真的讓我超傻眼,這風格也太......?!你們應該知道我想說什麼吧!!!

距今約1,200~1,300萬年前的火山活動,岩漿噴發快速冷卻而形成的安山岩(火山岩的一種),再經過日本海海浪日以繼夜的侵蝕切割後,形成了這片懸崖奇岩峭壁。

照片的右邊岩石是六角形的柱狀節理,看得出來嗎?東尋坊的安山岩,裡面含有白色斜長石、暗綠色輝石和紫蘇輝石的結晶,大自然的力量造就了大池、千疊敷及獅子岩等各種奇形怪狀的美景,在日本僅有這裡才看得到。也因為它在地質學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價值,所以東尋坊在1935年被指定為天然記念物及名勝。

傳說平泉寺有一位和尚叫東尋坊,他力氣很大又好勇鬥狠,其他的僧侶們沒有人打的贏他,他與另一名僧侶真柄覺念同時喜歡上一位美麗的姑娘。為此兩人爭鋒吃醋,後來真柄覺念在壽永元年(1182年)4月5日這一天在三國海邊(現址)設宴相待東尋坊,趁他酒醉時從這裡把他推下海。本來晴朗無雲的海上瞬間狂風大作,狂雷閃電交加,居民和寺內僧侶都認定是東尋坊的怨魂不散,於是找了福井東光寺的長老祥雲法師來超渡。法師來到岸邊,寫了一首詩,內容為:「好圖見性到心清,迷則平泉不太平,北海漫漫風浪靜,東尋何敢礙舟行」,之後他把這首詩投入海中,說也奇怪,從此以後便風平浪靜,後人逐將此地取名東尋坊。

只是我一直覺得這故事太奇怪了,一點也沒符合邏輯啊~既不溫馨感人也不符合社會期待,喔,可能只是不符合我個人期待,反正這故事我覺得超莫名其妙!

只是啊~這冰冷的冬天啊~來吹海風真的是一秒結冰,海風真的超級無敵大,而且這天寒流來襲,真的是冷到爆炸!還這麼多人來一起吹海風?!

有海的地方總是會有人想往下跳,但我默默懷疑是被大自然設陷阱,所有這些像月球表面的石頭(女兒說的)都可以走過去,然後吹著狂風,旁邊就是懸崖,嗯......越想越覺得我的推測很合理。

要是不小心腳滑摔下去,這還有得救嗎?

這裡應該可以推薦給喜歡天然景觀的人或是想要約會看個夕陽的情侶們,只是東尋坊地處真的頗偏僻,沒有開車來的遊客不建議待到太晚~

有三種方式可以欣賞這片壯觀宏偉的自然景觀,最簡單且最不受天氣因素影響的是走斷崖旁的遊覽步道前進,但完全沒有圍欄請千萬要注意!走在岩石上要小心,最好是穿好走的鞋子!!

天氣好海象佳的時候可以搭乘東尋坊觀光遊覽船,短短30分鐘的航程中,可以由正面欣賞到蜂窩、獅子岩、蠟燭、大池等著名天然奇岩,從海上觀看,更容易感受其壯觀與震撼的氣勢。我已經預留GO TO地域Coupon要來這裡用了,偏偏今天風浪大遊覽船停開,沒辦法從海上來欣賞美景,飲恨啊~

又或是登上高達55公尺的東尋坊塔(全票500日圓)觀看這片嶙峋的奇岩怪石,一覽無遺,也可瞭望後方的白山連峰,塔內還擺放了布袋和尚及觀音像。

最後分享一些特別的地方,看到這個WC指標嗎?這箭頭是要告訴我們......滾下去就能找到廁所?!

還有,東尋坊一點都不低人氣,絕對不能避開人潮!你看看通往海岸線的商店街,是不是很有噱爆觀光客的感覺!

讓我們靠進來看看價位,嗯......有沒有比一般超市或是海鮮市場還貴我真的不知道,只知道這價位我真的吃不起,對不起,貧窮限制了我的想像。

北陸地區的若狹牛感覺就像是高山地區的飛騨牛一樣,可是沒人買。

去程、回程逛了兩次商店街後,真心覺得這裡超級名產一定是冰淇淋,一整排色彩繽紛色素滿滿,看起來心情真的很不錯,只是現在是冬天冬天冬天!也真的沒遇到有人這麼想不開買冰來幫自己降溫。

這裡買不到越前蟹,因為這裡不叫做越前海岸(不清楚的話可以點下面連結學習一下唷~),只有同品種的松葉蟹,但是這價位我真的只想回台灣吃螃蟹......。
同場加映:
[福井 丹生] 越前蟹博物館(越前がにミュージアム) - 收穫滿滿又好好玩的意外好景點

官網福井縣坂井市觀光網頁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小時
營業時間:自由參觀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三国駅下車,轉搭往「東尋坊」的京福巴士下車後走路3分鐘抵達,車程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