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 星期日

[福井 坂井] 東尋坊塔(東尋坊タワー) - 日本海唯一360゚大展望台

有三種方式可以欣賞東尋坊的壯觀宏偉,最單純的是走斷崖旁的遊覽步道,第二種是搭乘東尋坊觀光遊覽船,第三種就是登上高達55公尺的東尋坊塔啦!
同場加映:

雄島,越前海岸上最大的島嶼,大約是在1200萬年前火山噴發的輝石安山岩石島(標高27公尺,周圍2公里),當地人自古以來就將雄島視為神島,224m長的紅色大橋通往雄島後,約78階石階通往山頂的大湊神社,參拜完之後約有一公里的步道繞島一周。

軍艦岩,這顆岩我真的覺得超級莫名其妙,根本看不出來啊~據說是要在海岸旁的遊步道上看會比較明顯,上方一顆一顆凸凸凹凹的細長型島嶼,看起來像是在海上前行的軍艦,但是在東尋坊塔上看到的就......這麼一坨到底哪裡像軍艦啦!

龜島,應該比較看得出來"一點點",在日本古代傳說中,雄鳥降落在雄島、雌鳥降落在雌島後創造了大地。

海岸邊有一個一個黑洞,稱為「弁慶の隠れ穴」,傳說義經、弁慶逃離鎌倉幕府時,這裡的安島集落的久末仁左衛門帶他們躲到這些洞穴裡面。

遠方白白一根的是1965年就設立的東尋坊雷達站,全日本有20個雷達站,其中一個就在這裡;最遠方的山脈是白山連峰,最高峰有到2702公尺。我個人是很好奇照片那棟白色像城堡一樣的建物到底是什麼?門口還有一艘船和一個人的雕像,但是不管是Google Map或是現場路過都看不出來是什麼。

東尋坊畢竟交通不太方便,不少人是選擇開車前來,公營停車場有點遠,日文網站上有人推薦停在幾個店家的停車場,停車時先繳停車費,之後在店家的消費(餐廳、伴手禮、小吃)通通都可以直接抵掉,這樣消費模式我OK,給大家參考一下。

親自走一趟東尋坊塔之後,我覺得如果可以還是去搭東尋坊觀光遊覽船,感覺比較近距離也好像好玩,(但是當天風浪太大,船班停駛,所以我其實沒有親自體驗到)。而東尋坊塔上感覺距離有點遠,不過還是有好處,就是觀景台上說明很清楚,如果跟我一樣遊覽船可以搭又剛好時間有點多的話,可以去東尋坊塔上走走喔!

官網:東尋坊タワー(裡面有門票折價券)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營業時間:
AM9:00~PM5:00
門票:中學生以上500円、小孩300円
交通方式:JR芦原溫泉站下車,轉搭往「東尋坊」的京福巴士下車後走路3分鐘抵達,車程約4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