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京都 宇治] 宇治・茶宿(Uji Tea Inn) - 遠離塵囂的古都民宿

 

雖然有GO TO campaign還是要持續小資旅行,這次到京都左挑右選地找到了「宇治・茶宿」!因為遠離觀光客密度最高的宇治駅,走路五分鐘就有個超級大超市、藥妝店、餐廳們。

有別於一般敞開大門的飯店旅館們,這間要先按門鈴叮咚一下!老闆才會咚咚咚跑出來幫忙開門,大廳(?)也很不一般,這些看到的廚房用品都可以共用,據老闆說肺炎前其實很多國家朋友會聚集再一起用餐聊天交流。

只是現在肺炎都沒人了,我們原本打算買晚餐回房間吃,老闆特地幫忙消毒給我們使用,碗盤餐具也都解決,小孩也有很大的空間可以活動,真是好關鍵的幫助!

接下來就到房間啦~房間非常的......小,哈哈哈!而且沒電視,難道小孩會因此覺得無聊然後很歡嗎?不,根本不會,因為這個老櫥櫃就是他們的探險寶箱,這麼多抽屜超滿足地啊~開心的呢!

房間雖然小但是很新很乾淨,原本我預期兩個小小孩隨便滾,所以兩套床組就夠了,老闆看我們一家四口馬上再搬來一組新床組,小孩玩完櫥櫃後馬上開始玩床鋪,真忙!

房間內都備有消毒液,其他備品就很簡單,毛巾、牙刷、熱水壺、杯子而已。

我們訂的房間是需要共用衛浴的房型,之前住過的幾間比較老的民宿都是冷冰冰的洗手台,這裡的洗手台就貼心啦~有熱水耶!其他吹風機、垃圾桶等等都在這個空間內。

共用廁所有兩間,我自己是沒遇到站在廁所前排隊的機會。

浴室倒是讓我很吃驚,你一定很懷疑我這張照片在拍什麼對不對!因為換衣間就這樣大小而已啊~ㄟ,我在日本六、七年,住過了幾間民宿、飯店,這還是第一次見到耶!!!

浴室呢?就這樣,很希臘!是不會覺得不夠用,但也習慣旁邊一定會有浴缸的日式浴室,突然來個只有淋浴空間的浴室還真衝擊,更衝擊的是我還要在這裡幫小孩洗澡。

最後再來說點不同的,總覺得在check-in的時候,老闆說的日文有點怪怪的,仔細一問,果然!是中國人啦~!之後就直接用中文聊天了 XD。

官網寫停車場需要收費,但是停車前先到門口叮咚找老闆,老闆親自案內到免停車費停車格!有種賺到的小確幸。

整體心得呢~餐廳、廚房還有庭園很大很方便,不需要一直關在房間內(當然你想的話也可以一直留在房間內),還有可以用中文交流的老闆很方便,但是房間真的很小,參考參考。


推薦指數:★★★★
交通方式:JR小倉駅走路約12分鐘
官方網站:宇治・茶宿(沒官方網站,所以我放的連結是Jalan訂房網站的網址)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