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京都 宇治] 平等院表參道 - 宇治茶老店大集合

從宇治駅走路約10分鐘就能到達世界遺產平等院,但是雖然地圖上面告訴我們只要10分鐘,但是這條平等院表參道布滿了從室町時代經營到現在的宇治茶老店們,沿路宇治美食和特產實在很難忍住不停下腳步呀~!

而且最棒的是,這條路不只是連結車站和平等院而已,還可以順路打包世界遺產宇治上神社、源氏物語博物館,景色也很舒服悠哉。

沿路的宇治茶店真的多到不行,問題是肚子只有一個、荷包也很薄,當然不可能每間都享用~中村藤吉就是一大賣點,建築物可是保留當年明治天皇來訪的模樣再稍作改裝,據地陪表示這天是她第一次看到這麼少人的中村藤吉,不過已經吃不下的我們只能含淚跟她說掰掰,遺珠只能留待下次再來享用。

看到這家門口擺的茶的三色團子就立刻讓我掏出荷包,我真心覺得很有特色,煎茶、抹茶、焙茶三種口味真的都帶有自己的味道,而且又便宜,大心!

另一家讓我停下來的是福壽園喫茶館,這間在平等院周邊就有三家分店,而且厲害的是不只有甜點還有主餐可以吃呢!不過我個人推薦千萬不要點抹茶蕎麥麵,不是這家的不好吃,而是我曾經在別的地方吃過,從此非常抗拒。

點了一個宇治焙茶冰淇淋和宇治Double冰淇淋,上面有加上一點五色豆,附贈幾顆抹茶糖果(好像不是常態贈送,大概是我們有帶小孩?)口味吃起來就和你我能想像到的差不多,沒特別好壞,儘管如此也算是完成任務,畢竟沿途都掛滿宇治冰淇淋招牌卻沒吃也太奇怪,大概就像是打卡的概念?!

店內很多茶類特產品,其實也不只有這間店內有,而是整條表參道都是!!!
 
另一家讓我大破財的是伊藤久右衛門,我必須說單價還真的有點可怕,而且還都不能試吃,可是包裝偏偏看起來都很好吃,選擇障礙的我只好亂買一通。

這個冰棒是不是看起來超好吃~!可是這不能外帶!!!而且現在是冷冰冰的冬天啊......

連外包裝都用和紙的宇治抹茶生チョコレート,看起來就很高級啊~問題是裡面只有16小塊1090円。

看看當比例尺的小白手指頭,看得出來它們到底有多小嗎?不過它不能一次吃太多,所以這個大小剛剛好,入口即化而且抹茶後味輕盈卻繚繞,好吃!

另一個入手的則是宇治抹茶蛋糕捲,忘記先拍照片就切來吃了,鮮奶油香甜不膩,蛋糕體本身濕潤富有彈性,但是沒有抹茶香,不過如果有在玩烘培大概也能理解,畢竟只需要少少幾克就夠了,不過表層上方還有撒上一些抹茶粉,搭配著吃也還是能享受到抹茶香~

表參道裡還有很多很多老店,這幾間算是網路上比較多人討論的,但是我相信高手在民間,網路上的不一定是最佳解,祝各位可以找到自己的最愛。

官網:平等院表參道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小時
交通方式:JR奈良線宇治站,走路10分鐘;京阪電鐵宇治線宇治站,走路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