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福井 坂井] 越前松島水族館 - 互動超多的有趣驚奇水族館

在東尋坊附近有一座超棒的親子景點:越前松島水族館。紅遍北陸、東海、近畿地區的越前松島水族館,讓大家不遠千里也要來玩的原因就是......超多互動式體驗!
同場加映:
有別於全部集中在一個館內的一般水族館,越前松島水族館內有大大小小的建築物,而且還很可愛?!每個館的主題不太相同,座落在園區各處,隨便走都好逛。

前一張照片的那個館看起來像什麼生物?原來是:金平糖!不是拿來吃的糖果,是身體長得像金平糖的金平糖魚。

我還以為是河豚咧~,誰叫它圓滾滾的不像金平糖身上長滿了小突出物。

當然有一些"正常"的海中生物水槽展示,不過有個讓我頗驚訝的......

蟑螂?!難道北陸跟北海道一樣沒有蟑螂嗎?需要到水族館才能看到?

趕快跳過小強,看些正常的東西,這隻超~大隻魷魚(?)標本是不是太驚人!小孩都看傻眼了。

不例外的當然有海豚秀,戶外觀眾席和海豚非常近,效果真的很驚人,不過我覺得很特別的是這裡有室內區!下雨天或是不想被海豚濺濕衣服的話,可以跟我一樣躲在室內區。

水槽側面也能仔細觀看海豚,小孩們不例外看傻眼,來水族館就是要把握機會好好近距離觀察囉。

越前松島水族館的一大主角:企鵝,牠們的家不僅室內水槽,還有可以從下方觀看的企鵝隧道!這還真不是一般看得到的角度呢~!

還有超可愛的"企鵝散步"!每年11月下旬~2月中旬,企鵝都會出來運動運動,不用跑北海道,北陸福井也看得到!是不是超級近距離~

角落發現一台企鵝籤運機,企鵝一搖一擺的送上籤紙,好險放在很角落,想玩的話要仔細找找,心誠則靈~

觸摸池是我私心覺得很厲害的一大重點,因為這裡的觸摸池超多!到處都能遇到!而且種類之多啊~有章魚、海膽、魟魚、龍蝦、鰻魚、烏龜......等,族繁不及備載,甚至是鯊魚都可以摸摸看!

轉個彎又遇到體驗池,這裡是親親你的魚醫生(?)日文是寫ドクターフィッシュ(Doctor Fish),但我印象中台灣好像稱為溫泉魚?Anyway,反正就是把自己當成魚飼料的地方,我家兩個小小孩嚇得歪七扭八,連阿爸阿母想要伸手進去都被拉出來阻止。

轉身遇見超吸睛的超大型水槽,每到這種大水槽就走不開了啊~哈哈哈!

二樓更是驚喜,原來是個被水槽包圍的空間啊!不過這裡排隊人潮超多,所以有時間限制,不然我一定卡在這裡走不了了。

將江~魟魚突然游過來打招呼!是不是超驚人!進到這空間內後,四歲的女兒開心的在地上滾來滾去,而一歲的兒子卻整個傻住。

還有很特別的餵食體驗,每個都只要一百円,整個園區內有四個餵食區,不過我只有找到三個(餵海龜、陸龜吃青江菜、為小魚吃魚飼料)。剛好我也事先在じゃらん上預約了餵食體驗+門票,可以稍稍的省一點點錢,也讓小孩玩得超開心,回家後"暫時"治好不吃青菜的病。

離開前再繞一圈園區,角落的斑海豹馬上游過來打招呼,嘖嘖嘖,這水族館實在很親人~浮出的高度和小孩們一樣高,兩個小孩們開心的一直和斑海豹打招呼呢!

越前松島水族館雖然沒有很大,但是號稱以「欣賞、接觸、開心學習」為主題,真的很符合期待,光看外表確實很難想像裡面這麼好玩,我決定要頒發越前松島水族館為「有趣驚奇水族館」!

水族館旁邊就是越前海岸唷~!

官網:越前松島水族館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一天
營業時間:一般9:00~17:30
7月26日~8月31日平常日9:00~18:00
4月29日~5月5日、7月22日~8月31日周末假日、8月13 日~16日9:00~21:00
11月4日~2月28日9:00~16:30
門票:大人2,000円、中小學生1,000円、3歲以上幼兒500円、3歲以下免費
交通方式:JR蘆原溫泉站下車後搭乘京福巴士,於「越前松島水族館」下車即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