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三重 桑名] 桑名市博物館、石取會館 - 桑名的力量

 

六華苑的附近還有兩個小景點:桑名市博物館、石取會館。這天正好是「三重刀剣紀行」的第一天出展日,實在太幸運了吧!
出展品很多都刻著「村正」,這把短刀是唯一可以拍照的一把刀,好吧~事實上是我也不知道要看什麼,而且門票還漲價變成500円,哭哭。

千羽鶴倒是我覺得非常特別的東西,看旁邊的說明解釋才知道,每個作品都是由一張紙做出來的!一張紙就能折出這麼多不同排列組合的紙鶴,是不是很厲害!?

桑名城目前已經只剩下城跡,來,跟我複習一次,只要看到"跡"這個字就表示......什麼都看不到。

轉個彎到隔壁的石取會館,好險這邊是免費入館,裡面放著的山車是桑名石取祭的祭車,這個石取祭在2016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目前總共有43輛山車分散在各個町內中,這數量有點多ㄟ,每年八月的第一個星期日就是石取祭。

桑名市博物館和石取會館對我來說吸引力都有點弱,博物館內會有不定期展出,如果展出內容有合口味的話或許會比較好,石取會館內只有山車一台加上四周的海報解釋,真的是時間剛好多了一點出來又正好就在旁邊,不然不用特地安排過來。XD

官網:桑名市博物館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營業時間:桑名市博物館09:30~17:00,石取會館10
:00~16:00
休館日:每周一、年末年始
門票:高校生以上150円,遇到特展會漲價
交通方式:JR或近鐵桑名站走路約15~20分鐘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