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岐阜 惠那] 大正浪漫館(大正ロマン館) - 大正時期時尚代表的洋風建築

 2020.08.09(星期日)

全大正村最吸引人的建築物絕對就是大正浪漫館,雖然是平成6年完工的建築,但是是還原大正時代的洋風建築的設計,就現在看來也是很好拍!
同場加映:

明智光秀公的雕像。一開始是跟隨美濃明智城主齋藤道三,最近在播的大河劇麒麟來了,就是在講明智光秀的故事,其中一段的歷史背景就是現在這裡。

大正浪漫館的一樓也已經變成大河ドラマ館,因為我們都沒再追這部大河劇,外加需要另外收門票,只好跟它先說掰掰。

大正時期才會見到的音樂盒(?!這還算"盒"嗎?也太大!)可惜沒有實際放音樂出來聽聽。

以前的時鐘,畢竟大正時期距今也才一百年初頭而已,這種鐘擺我還是曾經看過的,女兒倒是覺得很新鮮。

接著前進二樓看展品,現在正展示的是之前東京舉辦奧運的用品(應該不是大正年間),我猜是因應2020東奧所以特別展出,但是有點感傷的是,2020沒奧運辦了阿~然後通通不准照相,這張是我一開始沒看到禁止拍照的牌子就隨手拍的,抱歉抱歉。

日本大正村的三代名譽村長,都是日本知名女演員,所以也展示了一些村長華麗的演出用品。

再回到一樓,準備離開的時候,工作人員提醒我們還有一區「東美濃戰國史特別展示」。

這附近也太多太多城了吧?!山區果然很精彩,一個山頭一座城?

當年使用的長槍。

大正浪漫館的後山就是明知城跡,又名白鷹城,舉凡有加一個"跡"的地方,基本上是已經看不到什麼實體東西的了。

最下面咖啡色那裏就是現在地大正浪漫館,山頂就是明知城當年的所在地。

舞台上這面牆壁還頗有趣的,一副萬馬奔騰的模樣?

閃光燈加上去後就變成這樣囉~結果嚇到女兒了?!狂喊不要看照片,趕快離開?!

整個館逛一圈下來,有沒有被浪漫到?!除了外觀很有浪漫洋式風格之外,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叫大正浪漫館,可能我比較沒有慧根吧~除此之外,不要抱持著非要看到什麼的話,走走逛逛是還不錯啦~建議還是搭配大正村及另外兩館一起服用囉~

同場加映:
[岐阜 惠那] 日本大正村 - 開啟1912年的懷舊篇章
[岐阜 惠那] 大正時代館 喫茶天久 - 大正天皇的相關展示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一小時
門票:高中生以上500円、小・中学生300円(三館共通券)
官方網站:日本大正村
交通:JR中央線「恵那駅」轉明知鉄道到「明智駅」,下車後走路約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