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9日 星期日

[岐阜 惠那] 大正時代館 喫茶天久 - 大正天皇的相關展示

2020.08.09(星期日)

終於終於逛到了最後一館:大正時代館 喫茶天久,這兩個名字其實各是一個建築物,只是都是從喫茶天久進出,既然如此,就先從「喫茶天久」開始寫吧!

喫茶店從明治末期東京地區開始出現,漸漸的拓展到全日本各地,「喫茶天久」是大正末期到昭和初期之間,許多文化人聚集的地方,至今還是維持的喫茶店的經營。

除了價位隨著物價上漲之外,整體還是維持著過往喫茶老店的風格,不過我不是來喝茶聽故事聊八卦的,直接從旁邊小門通往大正時代館。(喫茶天久的二樓也有特展展示。)

大正時代館入口設計成當時的十大新聞,旁邊人像也是比照當年新聞發布的方式,既新鮮又懷舊。

中間則是大正村在大正時代的模樣,剛剛拜訪的大正浪漫館、舊三宅家在過去都是一整片農田,也的確只有農田才有辦法改建成現在的建築物,吸引大家來拜訪。

旁邊展示不少大正時期的東西,不過我有點膩了,快速走了一圈,發現入口旁邊有一台可以印舊報紙的機器,可以找到過去某一天的報紙和新聞呢!

越中富山的藥箱,看到瞬間想到了藥都富山!我根本就是從旅行學日本歷史!

二樓的展示比較特別一點,展示許多和大正天皇相關的東西,只可惜書畫部分我實在無法參與。

日本天皇與皇室自大正以後開始一夫一妻制,在大正天皇大婚期間,日本全國各地都種植了大量櫻花,是為人民對天皇的祝賀。我們現在之所以在日本各地都能賞櫻,有一部分原因就是受惠於大正時代吧?

雖然大正時代館我沒做什麼停留,也根本沒遇到一個觀光客,大概可以說是大正村收費的三館中最不吸引人的展館?但是寫這篇遊記的同時也讓我查了一下大正天皇的歷史,不查不知道,查了反而覺得好悶啊~天皇人生。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一小時
門票:高中生以上500円、小・中学生300円(三館共通券)
官方網站:日本大正村
交通:JR中央線「恵那駅」轉明知鉄道到「明智駅」,下車後走路約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