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用PASSPORT玩透透

2019.12.16(星期一)

我一直考慮要怎麼做才能把之前拉格娜登堡的兩篇遊記和這次再訪的照片更新成最完整一篇,考慮了幾個月我還是決定分開來寫了,一分面是那兩篇的確是我當下的心得,另一方面是照片實在多到收不完,而且每年都還有點更新,要是合成一篇來寫,那不就超級長篇了?!所以如果你打算把這裡納入行程,想參考過去別人的遊記結果搜尋到這裡來了,務必把三篇都看完啊!
同場加映: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史上最亮的冬季拉格娜海灣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sia) - 三大燈光秀+三大投影秀的閃亮冬季遊樂園

這篇和另外兩篇最大的差別在於:遊樂區!這次終於終於買了passport(パスポート),除了園內觀覽之外,還能玩大部分的遊樂設施,所以這篇遊記有很多遊樂設施的照片,大家可以參考後再決定到底要買passport還是入園觀覽券就好。

畢竟passport一張很貴很貴,我的建議和之前一樣,如果你決定要買passport了,務必在這裡從早玩到晚啊!!

拉格娜登堡夏天的時候很熱鬧,是愛知名古屋附近的水上樂園代表,不過冬天呢~就變成以夜間點燈活動為中心,所以白天幾乎沒有人,再加上遇到平日的話,哇賽~包場了!

所以平日外加一開園就進場的話,買passport真的超級划算,不但每個遊樂設施都能不用排隊,還可以喜歡的項目繼續愛玩幾次都可以,小孩玩到累翻啦!

我當然每一樣都先玩再說囉~明明河道很寬,小孩還是能把碰碰船開到一直撞河岸,這也是一種技術啦~

專門為我們而開的小火車,我想沒有一個大人覺得這有什麼特別的,偏偏小火車就是能夠吸引每個小小孩,厲害了。

兒童小飛機,跟刈谷ハイウェイオアシス的一樣可以上下操控,而且是專門針對兒童的,所以不太會暈,還不錯。
同場加映:
[愛知 刈谷] Kariya Highway Oasis(刈谷ハイウェイオアシス) - 年入場人數全日本第三多的遊樂園

空中腳踏車,從3公尺高看世界是什麼風景呢?這項一直是我最不愛的設施,但是孩子想...媽媽也只好捨命陪君子。

旋轉木馬也可以專門為我們而開,工作人員乾脆跟著我們走好了,還可以節省人力(誤)。

小時候我很愛玩的飛天鞦韆,會特別註明"小時候"就是因為現在已經沒能力玩了,有夠暈。

除了上面說的付費遊樂設施,當然還有免費區。

這區也是,只不過這和住家附近公園內的設施比較像。

這個アルキンバーダー用身體玩高科技互動遊戲,長得一副不容易親近的樣子,不過我用passport依樣暢行無阻,而且還可以一玩再玩。

ファイア ファイア ネクスト,快來拯救被怪獸攻擊的城市,出發!

前兩次來的時候,這些室內遊戲真的完全沒有考慮要進去玩,應該說是根本不敢靠近,這次買了PASSPORT才敢靠近去玩,所以不曉得和之前的到底有沒有一樣。

不過扣掉遊樂部分,這次來主要還是要看花看點燈,後面再來繼續寫其他賞花賞燈的照片囉~

路上的裝置藝術不一樣了,看起來像是很好拍網紅照的地方,卻一個人都沒有,獨享實在是心情很愉快。

看起來像是要另外收費的獨立花園的Flower Lagoon,不但免費而且很精緻。照片中的蘑菇小屋是餐廳,而且沒其他客人,可以獨享這整片風景真是太享受。上回來的時候晚上又再進來看燈飾,精緻燈飾風格和外面的數大便是美的燈飾感覺差異很大,不過這次從開園玩到晚上實在累翻,所以這趟晚上早早放棄。

第一回遊記中網友神推薦的歌舞劇表演,第二回來訪的時候就列為首要目標,有了上一回的經驗,這次一來我就先看好時間,主演還是上次兩位,不過表演內容已經不一樣了呢!不過同行友人不會日文,還是變成音樂表演欣賞會,有一點點日文基礎會比較看得懂內容喔。

午餐就在園區內隨便吃吃,有點像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果然是遊樂園感十足的一餐,所以晚餐決定跑到園區對面的節慶市場吃,順便搭摩天輪。

離場去吃晚餐前先別錯過今晚的點燈儀式,和以前分享的一樣,會請一位小朋友上來點燈,好像還會準備小禮物送給被選中的小孩,總之是一段頗歡樂的表演,先看完後再離開園區到對面節慶市場吃飯吧!

除了去吃晚餐之外,還有一大目標:摩天輪!來這麼多次都還沒搭過呢~

江~一樣是個不太需要等待的好摩天輪,有一日券的好處就是摩天輪愛搭幾次都可以,應該要白天晚上都來搭看看的,這次只有看到夜景。

這港口是不是很美?!不過有點遺憾的是,另一面只有遊樂園那邊的有燈飾,剩下的都是一片黑,晚上搭摩天輪有點小失望,殘念。

節慶市場有很多間海鮮餐廳,選擇障礙的我實在有點難下決定,最後選定這間!

菜單看起來很好吃又不貴,晚餐就是你了!

運氣真不錯,真的是平價又美味的一餐,雖然看起來有點樸素,但是一入口就知道好新鮮。

因為小孩還小不適合吃生食,另一份點了保守一點的餐點,也還不錯吃,尤其是小孩吃得很好我就開心。

節慶市場除了吃東西之外,還很好逛,可惜遊樂園內還有好多燈飾在等我,這裡只好用眼睛購物,趕緊回遊樂園繼續玩。

回到遊樂園三大mapping show的第一場:3D mappingネージュ,這次跑到一樓中庭來看,被表演環繞包圍的感覺真不錯,只不過人有點多(原來今天這麼多人?!),小孩有點看不到。

舞者就在眼前也太特別,距離感0,比較推薦在樓下中庭欣賞這個帶點夢幻感又很歡樂的音樂和燈光投影表演。

三大mapping show的第二場:water mappingアグア,這次沒花錢去坐有料觀賞席,似乎有點不太清楚劇情,難怪最好的觀賞席要另外收費。在水中跳舞的舞者濃濃的現代舞風,有點雲門舞集的感覺,但我實在沒慧根,只覺得那顆大大的蛋很厲害。

三大mapping show的第三場:car action mappingアメイズ,有看我前兩篇遊記就知道我對這場的評價有多低,但是我完全沒料到,車控小孩最最最最愛的就是這場!!!在小孩眼中這真的是無敵酷的一場表演,整個晚上一直對這場表演機哩瓜啦講個不停,到底是有多愛?!所以我要收回之前對它的惡評,我錯了,真的!請大家務必親自來看看。

最後當然要把六大燈飾蒐集完畢:水上燈飾、光之terrace、藍色宮殿、寶石花園、光的草原、幸運的彩虹拱門。這部分的分享請洽之前的遊記,不然這篇文章太太太長啦~

總之拉格娜登堡已經讓我自掏腰包進場三次玩了三個整天,你說說這裡是不是很值得來呢?!不過門票貴貴,還是建議大家先做足功課一次玩夠本,千萬不要像我一樣,玩了三次才終於玩透透。至於要怎麼做功課呢?當然就是看我這三篇遊記搭配著官方網站啦!哈哈~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史上最亮的冬季拉格娜海灣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sia) - 三大燈光秀+三大投影秀的閃亮冬季遊樂園

推薦指數:★★★★★(有備而來,感受馬上up up)
停留時間:一整天(白天園區玩耍+晚上點燈)
營業時間:10:00~22:00 (依季節有所變更)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到蒲郡駅(快速約40分)→免費接駁巴士到園區
官方網站: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