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愛知 豐川] 東三河ふるさと公園 - 自然感十足的大型公園

2019.12.16(星期一)


真心覺得住在豐川附近的人實在太幸福了,有這種免費又開闊又好玩的大公園,而且還好幾座,馬上從前一站赤塚山公園(ぎょぎょランド淡水魚水族館)跳到東三河ふるさと公園,繼續玩耍放電。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圖片來自官方網站)
很可惜的,因為實在是太臨時新增的行程,只有上網查好哪裡有停車場就出發了,功課做得不夠詳細,我在北駐車場停車,最想去的卻是最靠近南駐車場的憩いの広場,這兩端步道距離要將近五公里,還得翻過一座山的高度變化,更慘的是只有這麼一條路,要是真的翻過去了還得再原路回來,這對小孩和已經有腳傷的小孩來說太折磨,決定只繞北邊小小的一圈就好。


從停車場進來會先到北管理棟,這公園的路又大又寬又筆直又沒人,住這裡真的是太幸福了。


第一站:修景庭園。


這庭園真的是修得很誇張,不僅乾淨整齊,又一整個寧靜致遠,整個庭園中最有活力(破壞畫面)的大概就是我那吵不停的女兒。


湖中央有座小島,好奇登島看看,恩~跟在旁邊看一樣 XD,好像很被我嫌棄一樣?不不不,其實整個庭園都很舒服啦~


繼續散步前進,寬廣主園路兩旁終於遇到一點不一樣的東西,女兒也終於遇到一點點遊具,大概比我家旁邊的小公園的遊具再少一點,不過完全沒人不用排隊,她很滿意!


裝飾用的水車小屋,這區表達的是三河鄉土的谷,過了這個之後就是漫漫山路(長路)了,加油!


終於終於,到達"東三河あそび宿"!也遇到這附近保育園大班(年長生)的校外教學,保育士們帶著一班孩子們來這裡玩耍。

不例外的寫點心得在最後面,來這裡玩耍記得要自己帶東西來野餐,然後確定大家的體力有沒有辦法負荷,畢竟來回就是十公里的山路了,雖然鋪的很平很好走。平日來真的非常舒服又沒人,要是這座公園座落在桃園絕對人山人海啦~

這裡發生了一場我必須記錄下來的故事:

女兒特別喜歡爬繩索不怕高,看到這麼多小朋友在這裡爬啊爬,也跟著湊熱鬧努力往上爬,還揮手叫媽媽不要跟,她要自己來。不過相較於大班孩子們,行動能力就是特別差,居然有位大姊姊主動停下來牽著女兒慢慢爬上去?!
我跟大姊姊說:沒關係,你去玩吧~她慢慢爬就好。
姐姐回我:沒關係,我喜歡照顧妹妹!
我:......也太貼心

後來大姊姊的朋友們加入,一群哥哥姊姊陪著女兒慢慢到達最上面,沿路一直跟女兒聊天,只不過回台半年,女兒的日文已經忘光光了。可是......爬上去後就是女兒最近超級害怕的溜滑梯,果然最後在溜滑梯卡關了,很久都沒有小朋友溜下來,過不久就聽到女兒的哭聲響徹整個山林......。

在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有一個保育士衝上去,小朋友們圍著女兒一起拍手說:OOちゃん加油!OOちゃん加油!OOちゃん加油!............無限循環,好像看到以前曾經在Facebook瘋傳的一個日本小孩跳馬失敗大哭的影片,後來全場小孩替他鼓勵後成功跳馬的現場版本。另一個保育士在出口一直對著女兒說:媽媽在這裡等妳喔!

老實說瞬間有點太感動,眼淚差點掉出來,好險這件事發生在日本,如果在台灣大概就是被後面小孩推下去,才不會妨礙他們玩耍。女兒哭聲大到立刻把我拉回現實,趕快衝上去解圍,女兒堅持決定要放棄,不要溜滑梯,牽著我一步一步自己爬下來,所以結局和那部影片不太一樣。

爬下來的過程中遇到的小朋友越來越少了,不曉得是不是保育士們把孩子們引導到旁邊另一個溜滑梯?有點感謝,女兒爬下來的路途很平順。最後遇到了一開始貼心的大姊姊,大姊姊主動跟女兒說:沒關係,不用哭,再長大一點再來玩,就不會害怕囉~!

天啊~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教育才能教出這樣的孩子?女兒長大後也能像這樣善待其他年幼的孩子們嗎?!

推薦指數:★★★
門票:免費
營業時間:四月~九月 7:00~18:30,十月~三月 7:00~17:30
停留時間:整個公園大概半天~一天,我只有繞一小圈,約兩小時
官方網站:東三河ふるさと公園
交通方式:名鐵本線「國府駅」出口往西走2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