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史上最亮的冬季拉格娜海灣

2017.11.29(星期三)

看夜間點燈真的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尤其是滿山滿谷的燈海包圍~但是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因為真的無敵冷!
第二次來拉格娜登堡,我記取教訓有備而來,從頭到腳全身的防寒準備缺一不可,加上門票貴貴千萬不要太晚進場,白天的拉格娜也很好玩!
同場加映:(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上一篇已經寫過的拉格娜登堡資訊,這篇就不重複啦~建議還是三篇都順便一起看一看吧!有位好心網友留言提到一定要去看歌舞劇,上回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表演,馬上把歌舞劇列為決定不能放過得第一目標!(深深地覺得有寫部落格真好~~)


看完點燈後再回家怕嬰兒吃不消,早早決定入住今年8月才新開幕營業的飯店:変なホテル(奇怪的飯店),這間飯店真的很棒,記得看下面的文章呀~訂房方案中就包含了一天的ラグナシア(就是這個遊樂園啦!)的入園券,時間不夠又沒帶活動力無限的小孩,我就不加價購買全園區的遊樂設施PASS券。


平日來玩實在太爽了!!!幾!乎!沒!有!人!
要是帶著小孩買一票玩到底的passport,然後一早進場玩到天黑根本是讓小孩玩翻天!(這張照片好歪看起來好不順眼,但是小孩遊樂設施區偏偏就只有這張照片...)

想看裡面有什麼可以玩的設施請看下一篇: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用PASSPORT玩透透
平日來玩唯一的缺點就是:很多小吃攤或餐廳都沒開門。

遊樂園也算是一直有在小更新,湯瑪士小火車就是這個冬天期間限定,算是個讓大家一來再來也不會膩的地方,如果住附近的話又有小孩的話,似乎可以考慮大手筆買年票了!


夏天非常熱鬧的水上樂園區,冬天變成表演舞台,這次也買票進到觀賞席裡面看啦!


碰巧遇到吉祥物們出場!


周圍正好只有我們這組客人,吉祥物們超~~~熱情地圍著寶寶想逗她,結果寶寶也非常捧場,馬上驚天動地的大哭,吉祥物們的小小心靈會不會受傷呀?!


看到這隻小驢依然健在我就放心了!(嗯?)

似乎是太沒人了,工作人員還要站在門口介紹,上次來的時候我就對這個Avex360°3Dシアター(電影院)超有興趣,而且它號稱日本最大!

好像每半小時還是多久就會開演一場?不過根據表演內容價位也不同,在300~600円之間
工作人員好熱心地介紹下一場是新劇『恐龍冒險』(500円)喔!
我唯一擔心的是要是看到一半嬰兒被嚇到大哭鬧場怎麼辦?工作人員說...內容是不會太恐怖,只是聲音有點大聲,應該沒問題吧???

嗯.....好!買票進場!
不知道怎麼買沒關係,反正工作人員會幫忙指導~旁邊告示寫著目前螢幕有點問題,請您諒解!進場的時候工作人員也有指示坐在哪裡比較好,大概這就是平日去的好處吧?!不過我根本看不出哪裡有問題,恐龍立體感好強,都跑到前座椅子上了!

而且,這場就只有我們而已!!就算嬰兒哭了也不怕!!(強心針)不過老木我萬萬沒想到......我家這個只有一歲一個月大的嬰兒,居然看得比誰都更認真......

然後我一定要特地說一件事情,就是這場的聲音比畫面慢了幾秒鐘,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嬰兒別哭就好,同行者更無所謂了,因為完全聽不懂日文~演出時有個工作人員跑來我身邊為此表示歉意,我就表示知道了沒關係,結果出場的時候,一個穿著像是主管級的人跑來道歉,而且......全額退款!!!!!這實在是一段太讓我驚訝的回憶了!


這棟新蓋的ART THEATER就是一開始說的『豪斯登堡歌劇團』表演的地方啦!!一天只有兩場,目前看到的都是在早上11點和下午3點15分,千萬別錯過時間。(我不確定是不是一直都這個時間,請自行上官網或是直接到現場查詢。)


開演前20分鐘開始排自由席(免費),如果想要坐在前面一點的黃色或藍色區域就需要另外付費,不過太前面的話除了可以看到舞者臉上的紋路之外,有時候可能要往兩旁轉頭才能看到全畫面。

一直有點緊張自由席會不會太滿,但是今天真的是非!常!空!曠!
自由席也可以隨意坐,根據好心網友提醒:記得座位選在中間一點,因為兩旁聲音真的非常大!(其實連坐在正中間都覺得聲音很大,裡面禁止拍照,我盡量用文字表達。)

表演內容只能說既華麗又賣力,真的就像網友說的,光是能看到這麼專業的表演就值回票價了,雖然我還沒看過寶塚歌舞劇,但是感覺就像是寶塚縮小版的表演內容,非常精彩!不過,不懂日文又剛好沒坐在我旁邊聽我翻譯又習慣午睡的同行者和小嬰兒一起在裡頭睡了個好覺...(工作人員說往這邊拍照沒問題~)


結束的時候邀請現場的當天生日的壽星到演員面前,由演員們一起大合唱獻上生日快樂歌,也有販賣些週邊商品,購買超過多少錢(2000円?)就可以和演員們合照還是握手?或是到大門旁的紀念品區也有專賣店。

劇場旁的花園『Flower Lagoon』也是新開的,長得一副要再收錢的樣子,但是它是免費入場,別錯過!

老實說我完全不期待在這種冷滋滋的冬天裡面能看到什麼厲害的花園,結果意外的還不錯~來場花上的空中散步吧!




可愛的蘑菇屋是間餐廳,菜單上的餐點看起來非常法式精緻,價位大概在1500~2500円左右?抱歉嬰兒不宜前往這種長得非常優雅的餐廳,我只好跳過啦!


小花360度全面包圍!


水面上的花花一直讓我想起名花之里的室內花園縮小版。
同場加映:[三重 桑名] 名花之里(なばなの里) - 滿開河津櫻映入眼簾


今天最重要的還是點燈啦~
和前幾年一樣,每天點燈時間都變來變去的,沒辦法提供大家最佳攻略路線,不過也不難啦!先在服務台拿一張點燈DM,上面就有寫時間和地點,只要找到最先開始的那個就好,之後就每看完一個再看一次DM找下一站就好。


第一場:ホーリークリスマス(Holy Christmas),平日來真的超棒,根本不用站著看表演,
前面還是有付費區,也有人坐在付費區(大概是passport吧?),不過後面免費座位也還很空曠。表演內容和之前好像一樣耶??或是小小的差異但是我根本看不出來??

一樣是請現場的小朋友來幫忙開啟今天的點燈開關,話說我都全身包緊緊了,為什麼他只穿著艾莎的洋裝?!


其實還不錯熱鬧的吉祥物表演,放段最重點的影片讓大家稍微感受一下,之前和之後就請各位現場看看啦!尤其是家有小孩的家長~勇敢上台還有小禮物喔!


今年的水上主題變成:青の宮殿!
就在小朋友幫忙點燈的同時,背後的藍色宮殿也亮起來啦~

一樣可以走到水中央的藍色宮殿裡面,這裡有一位像在注意大家安全的工作人員,還主動幫大家照相,超貼心!而且拍照技術比外面那個收費賣照片的工作人員厲害,那張收費照片實在太慘了,馬上使出無視卡。


發現厲害的制高點!
真的有點不是普通的威~眼睛看得到的世界都是藍藍藍~又加上水面倒影,實在是漂亮到不想離開!

整個園區和以往一樣都點亮了起來,不一樣的是,都被青色宮殿照得變藍了!!青色宮殿真的很厲害,全園區都被染色了耶!


360°3Dマッピング(投影)「ネージュ」,
和上次看到的內容完全不一樣了,非常漂亮也很可愛,不只是四周牆面上的投影,中間的噴水池四周還有漂亮的閃亮小仙子跳舞(我自己取的)。


放一小段影片讓大家看看,現場看真的比影片更光亮華麗!


比起上回來看到的莫名其妙投影,真的好非常非常多~!可惜我來不及跑到廣場上觀賞,這次就在2樓看,這次才發現2樓的店家都會為了點燈活動把窗簾全部拉起耶!有認真!


之後的迎賓廣場不只是點燈而已,牆面還一直都有投影,聖誕氣氛很濃厚!


ウォーターマッピングショー(Water mapping show "Agua", 水幕投影秀):「アグア」,
這場大型表演的時候全園區的所有燈飾會全部關掉,最佳觀賞席還需要買票(500円,聖誕節跨年還會漲到700円)。


所以要是在平日來就超棒的呀~因為只要在園區內消費滿??円就送一張觀賞席票,金額多少我怎麼這麼快就忘了...不過我在園區餐廳內的晚餐就讓我省了兩張票!(不知道為什麼午餐也是在園區內吃的但是就不能算在內?)


要是不想買觀賞席也沒關係啦~因為最好的觀賞席旁邊就有一區欄杆外的免付費觀賞區,不少熟門熟路的人已經站在那裡,其實平日也沒多少人,根本不用像上次一樣從側面觀看!


和之前一樣的『幸運のレインボーアーチ』 (Lucky Rainbow Arch, 幸運的彩紅拱門),
儘管是第二次看我還是覺得很浪漫又震撼,更別說第一次看到的人啦~


儘管照片或海報已經看了很多很多次,現場還是覺得好漂亮!


最後一場投影秀:カーアクションマッピング「アメイズ」(Car action mapping "amaze")
內容也和之前一模一樣,大家看完還是非常安靜的離開,完全就是一種看完就完成工作任務的概念。不過以上是我第二次來訪的心得,第三次卻有完全不同的心得囉!務必三篇遊記都看完啊~畢竟我也寫得很辛苦嘛~


這棵樹和光之草原也還是沒有改變,不過平日來人潮比較少,看起來比較亮比較值得停下來觀賞!

就算沒有遇到因為音樂燈光表演時間也不用擔心,因為隨時都會點燈,沒什麼人的平日很值得停下來好好拍照,今晚住的変なホテル(奇怪的飯店)就在這旁邊,要是正好幸運住在這排房間,房間內也能看點燈!

新區域花園『Flower Lagoon』晚上也有開放+點燈,上次來還沒有這區,也不知道這裡面有點燈,進花園前只是抱持著『難道裡面也有點燈?』的想法,離開前進場看看好了~


沒想到意外的有點太精彩!!整個花園亮晶晶又加上各種彩色花卉,讓整個花園變得好繽紛。


花園點燈主打可以用在水中的最新技術的小型LED照明,雖然不像剛剛青色宮殿或彩虹拱門那麼的氣勢雄偉又壯觀,但是卻有種精緻浪漫感,真心覺得漂亮!




如果有時間的話還真的很想在這個餐廳享用晚餐,好像被很多花上和水中的小星星包圍著,
儘管當媽了還是想要享受浪漫一下~~!

第二次來玩掌握到關鍵技巧了,不例外還是要把心得留在文章最後(明明就是逼大家看到最後的手段!)
心得1. 準備好各種保暖衣物,晚上非常冷,務必把能包的地方全部包起來。
心得2. 如果有小孩又可以一大早就站在門口等開門,買一日passport絕對值得,尤其是沒人搶的平日,絕對玩到瘋掉!
心得3. 如果沒有小孩又中午左右才到的話,買入場券就夠了,真的想玩的再另外購買就好,
我只不過看個3D電影、歌舞劇、聖誕節表演、吃午餐和晚餐、順便逛逛園區和花園就天黑了?!
心得4. 歌舞劇非常值得一看,就算完全聽不懂日文,就當進去休息一下也不錯啦!
心得5. 點燈真的很棒!同行者一致同意比豪斯登堡厲害多啦!(不過那是8年前的豪斯登堡)
心得6. 我很喜歡這種沒什麼人的遊樂園,但是如果你喜歡人山人海的遊樂園,這裡可能不太適合喔!
心得7. 可以離開園區去對面的節慶市集(賣場)吃飯,餐點種類選擇比較多,價位也比較廣,出場前請工作人員在手上蓋感應式印章即可。(也可以回飯店去拿個東西睡個覺休息一下啦~如果你想的話~)
心得8. (感謝在地人好心留言提醒)如果有買一日PASSPORT,還可以去節慶市場(賣場)那邊搭摩天輪!一圈大約13分鐘,沒有搭乘次數限制喔~(但是應該也不會想一直在摩天輪上繞圈圈?搭個兩三次沒問題!),所以離場的時間還是要顧好你的PASSPORT,可以搭摩天輪呀~~~

推薦指數:★★★★★(有備而來,感受馬上up up)
停留時間:8小時(下午園區逛逛+晚上點燈)或一整天(白天園區玩耍+晚上點燈)
營業時間:10:00~22:00 (依季節有所變更)
交通方式:從名古屋駅搭JR東海道本線到蒲郡駅(快速約40分)→免費接駁巴士到園區
官方網站: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同場加映: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tenbosch) - 用PASSPORT玩透透
[愛知 蒲郡] 奇特飯店(変なホテル) - 只有恐龍在大廳櫃台的奇怪的飯店
[愛知 蒲郡] 海賊王千陽號 - 一起航向偉大的航道吧
[愛知 蒲郡] 拉格娜登堡(ラグーナテンボス, Lagunasia) - 三大燈光秀+三大投影秀的閃亮冬季遊樂園

4 則留言:

  1. 我覺得有關ラグーナ和蒲郡的旅遊介紹, 就屬您寫的內容最新且最詳細. 所以忍不住想補充幾點, 讓您參考.
    1. 印象中, 只要憑著繞在手腕上的passport, 就可以免費搭乘賣場區的大摩天輪. 繞一圈大概要13分鐘, 雖然沒有限制搭乘次數, 但是搭乘1-2次應該是剛剛好. 所以出場時, 除了可以蓋再入園的印章之外, 如果想搭摩天輪的話, 記得不要急著把passport丟掉.

    2. 竹島的八百富神社, 其實就只是走幾段階梯就可以到. 但是一開始登階會覺得坡度很陡, 所以會心生放棄的念頭. 這個時候, 就必須要有足夠的動機, 才會想走完那幾段階梯. 熟悉八百富神社的人, 都會記得在參拜後, 花100日圓, 拿走一個「福種銭」. 個人覺得很有紀念性. 又有點像是台灣的發財金概念. 每一年把舊的福種錢拿回神社, 然後再花100日圓, 拿走新的一年的福種錢. 如果不走正前方的階梯, 改走右側的海岸線, 其實也可以爬到八百富神社. 因為從階梯一直到海岸線是一條相通的環狀線. 你們走的一半覺得前方沒有路走, 是因為剛好那一小段路稍微比較難走. 但是如果只是想求個福種錢的話, 建議走階梯的路線來回會是最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提供資訊!您的留言實在是太棒了!好想補充到這兩篇文章中呀~~~
      1. 我只知道PASSPORT可以搭摩天輪,卻不知道其實是不限次數,想為了摩天輪再去一次!
      2. 第一次聽到『福種錢』,真的是讓人挑戰那很陡的樓梯的一大動力,我也想發財~最近新年初詣一定很熱門!
      如果您同意的話,我想把這兩段補充到文章中,讓大家不要跟我一樣錯過了。

      刪除
  2. 您可以將留言的內容, 補充到文章中.

    關於生命的海科學館, 提供給您另一個在地人才知道的玩法. 在生命的海科學館官方網頁, 可以找到每個月預定舉辦活動的PDF檔. 其中, 有個木工製作的活動, 每個月大概會舉辦一次, 時間大概都在星期六或星期日.

    這個木工製作的活動, 非常值得大人或小孩, 一起體驗. 費用只要100日圓. 在入場的櫃台說一下想參加木工製作, 繳費後會拿到一張票. 再把票拿給木工達人, 他就會引導你怎麼開始製作.

    我總共體驗過3次, 做了2次木工飛機, 以及1隻長頸恐龍. 因為現場展示很多木工達人自己的作品, 只要你現在看得到的, 都可以做得出來. 除非是個人藝術造詣特好, 不然我建議還是不要走個人創作風, 直接跟木工達人說你想要做哪一個跟展式作品一模一樣的木工品, 他就會引導你, 甚至幫你把所需要的組件挑好, 最後, 自己需要做的就只有把組件好好的黏起來, 然後按照自己的喜好著色, 然後就完工了. 作品是可以帶回家的, 也就是說木工製作體驗加上把做好的作品帶走, 全部只需要100日圓. 只想體驗, 不想帶走的話, 把自己的作品留在展示桌上, 也很人是這麼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了!感謝您的詳細資訊,這個木工也太吸引人了吧?!看得我都想再去玩了~蒲郡真的很好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