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7日 星期六

[靜岡 掛川] 掛川花鳥園 - 漂亮好玩的超推薦花鳥世界

2019.04.27(星期六)

又是一個我知道很久,但是現在才來玩的超級好景點:掛川花鳥園。真的是花兒好漂亮、鳥兒好有趣的超推薦花鳥世界!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門口發現這裡是TripAdvisor在2018年日本動物園、水族館的排名第五名!似乎很值得期待喔!?出來後不得不說真的很棒!

大門外貼著今日活動時間表,像是拍照、餵食......等等,不過我其實沒記下來,就打算隨機看看能夠看到什麼,如果有打算參與這些活動的話,記得記好時間或是仔細聽廣播囉~

從賣票區到驗票區之間有好多品種的貓頭鷹,如果你不打算買票進場,至少也能在這裡看看這些貓頭鷹,只是說人都千里迢迢來到這裡了,我怎麼可能不進場!

這裡的貓頭鷹從世界最大到世界最小的通通都有,品種多到我根本不知道到底在看什麼。

只記得這隻是世界最大,尤其牠這時候剛好站得很靠外面,一定要跟牠合照來當個人體比例尺的啊~結果女兒被這些大型生物嚇得要死,堅持轉頭不看貓頭鷹,一直到最小貓頭鷹才終於笑了出來,說:最小的這隻最可愛!

先是遇到一池可愛的鴛鴦和各種類鴨子們,大家在周圍觀看著好放鬆自然。

喜歡的話可以買些飼料餵養,每種鳥類的食物不太一樣,收費也不太一樣,最聰明的還是買ふれあい券500円,可以當600円用。

有位親切日本大哥哥主動想給女兒一些飼料讓他體驗體驗,沒想到這時某隻鴨子拍起一片水花飛了一小段,我那沒膽的女兒又開始轉頭不敢看,辜負人家一片好意。

對面則是一片企鵝池,和人隔開的距離就是這片小池而已,偶爾還會有幾隻跳進水裡游呀游,真的是零距離感。

相較對面活潑的鴨子們,這群不會動的企鵝反倒是很得女兒緣,在這區停好久,一直學企鵝走路、游泳,帶著兩歲半的小孩出門還真有趣。

繼續前進,室內景色瞬間讓人好驚豔,頭頂上就是一望無際的花海,相機快門拍不停啊~

除了頭頂,周圍也是一片繽紛花海,心情也跟著繽紛起來啦!

先跟著順路進到わくわくイベント活動會場,為了環境及動物的衛生安全考量,所有飲食請不要帶進動物區。

現在正在做什麼活動咧??

看到沒?!貓頭鷹飛啊~!一瞬間就移動到指定觀眾的手上,當然這個觀眾是付費參加的,像我這種沒付費的就在旁邊觀看囉~

旁邊也沒閒著,一整排貓頭鷹站在這裡上班讓大家拍照。

牠們腳上都有繫著繩子,不會鬧失蹤飛離這裡。

雖然有點可憐,但也有依照牠們的生物特性給予類似的環境,這隻就愛躲在樹幹中好可愛。

明明和外面一樣是貓頭鷹,但是這區女兒就不怕了,依序念著牠們的名字,開心得邊走邊跳!

接著進入鸚鵡區,鸚鵡們在這個超級大鳥籠裡面飛來飛去,有點害怕又有點可愛。

如果你有買飼料,基本上想勾引一隻鸚鵡停在你周圍不是什麼難事。

如果你像我們一樣沒買飼料(誰叫女兒這麼膽小),那樹上的鸚鵡也很多很好拍。

中間是超大片睡蓮池,當然也有不少魚兒水中遊。

聽說要拍好睡蓮,一定要趁早。我是隨意拍拍派的,部落格就當遊記隨意看看就好。

吃腳皮的魚。

亞馬遜王蓮,當然主打讓人乘坐囉~不過現在不是季節啦!

這麼自然的水系,當然有很多鳥類、魚類生物生活在這裡,然後我一隻也認不得。

進入下一區,好多孔雀在我旁邊走來走去耶!這麼說好像怪怪的,應該是我在好多孔雀旁邊走來走去耶!

非常罕見的白孔雀!(下面還有另一種鳥類)

白琵鷺,這不是只會出現在課本上嗎?!

超~罕見的鯨頭鸛!!可惜牠正躲在小屋內,太遺憾了。

轉彎進到下一區,一堆紅鶴系列,一樣是多到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

而且就在大家的身旁走來走去,不是木柵動物園那種隔著某段距離耶!

超像假的托哥巨嘴鳥!!!真的可以零距離的在牠旁邊拍照耶!

同一區也有這種比較常見的孔雀,好吧~其實我根本不清楚牠們怎麼分區的,大概是只要不飛出去都可以吧?!

轉一圈又回到了室內花園區,當然也就有不少很好拍照的布置囉~

也有勾引小孩的繪圖區,而且畫完還能自己去旁邊領糖果喔!

小小孩的迷宮,玩得開心的咧!鑽進鑽出好幾圈。

再做個帽子給小孩,馬上開心的捨不得放下!

差不多中午時間,就在這裡花園內享用自助式吃到飽吧!

是說我連在台灣都很少吃這種自助式吃到飽的餐廳了,今天卻毫不猶豫就選擇了這裡,絕對不是因為可以在花下享用,而是因為......它好便宜!一個大人(國中以上)只要1,300円!(小學750円、幼兒500円、2歲以下免費)

表面上有限定用餐時間,平日90分鐘、假日60分鐘,結果根本沒再管我們,大概是太空曠了吧~

便宜一定是有原因的,不可能吃到什麼頂級料理,不過選擇也還是滿多的,全部都吃一口我也飽了。

餐點的照片放上來讓大家看看,想不想吃就自行決定吧!

靜岡最有名的就是茶了,連蕎麥麵都有茶口味!


沙拉。

甜點和水果,愛吃甜卻又體重控制中的我,不小心因此破功。

戶外區倒是比想像中的小,雖然很自然舒服。

綠頭鴨。

嘴下有個大袋子的鴮鸅。

天鵝,這距離會不會太近。

籠子裡是蛇鷲。

老鷹,工作人員說牠們正在訓練中,所以牠們這時候旁邊都是行李箱、推車們。

世界第二大的鳥類:鴯鶓。(第一大是鴕鳥)有沒有發現我站的位置有點奇怪?!沒錯,我真的站在圍欄裡面!雖然距離近到有點怕怕的。

遇到企鵝餵食時間,餵完後還能跟企鵝拍照喔!

離開前當然要逛一下紀念品區,這裡有賣食蟲植物耶!

據說是當店第一名的生巧克力餅乾,不過除了包裝,好像跟花鳥園沒什麼關係。

源氏派好像是靜岡名物,在很多地方都有看到過,我以為是酥酥脆脆的餅乾,其實是偏硬口感,果然只有台灣伴手禮才會邊吃邊掉餅乾屑。

當月最紅的名詞:令和!

最後就是到靜岡不能錯過的靜岡茶囉!

雖然伴手禮和花鳥園主題不太相關,不過倒是有不少靜岡名產,算是可以一站買完大部分名物的地方?!最相關的大概就是鳥類玩偶,從小就不愛玩偶的女兒,似乎只喜歡鳥類這種嘴巴很突出的生物?居然看一個愛一個!

不曉得你看完照片後有沒有發現,這裡真的就是人走到鳥園中的狀態,動物們也都不怕人類的樣子,所有動物和人的距離真的超級近,各種鳥類們也混雜地住在一起,感覺真的很棒,難怪可以全日本排名前五名!

花園雖然品種不多,但是數大就是美,非常壯觀,而且在花團下用餐的價格也不昂貴,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掛川花鳥園!

推薦指數:★★★★★
門票:大人(國中以上) 1,300円、國小 600円、幼兒免費、60歳以上長者 1,000円
營業時間:周末假日9:00~17:00(最後入場時間16:30)、平日9:00~16:30(最後入場時間16:00)
停留時間:半天~一天
官方網站:掛川花鳥園
交通方式:JR掛川駅下車後步行800公尺或JR掛川駅北口2號月台轉搭巴士"市街地循環線南回",在掛川花鳥園前下車(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