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日本懷孕] 第八次產檢(29w1d) - 缺鐵性貧血&逆子(臀位)

2019.04.22(星期一)


當大家在擔心喝糖水有沒有過關的時候,我悲願的接到上次的產檢報告:缺鐵性貧血......(寶寶的手擋住臉了)。

幸運的是目前還在輕度缺鐵狀況,所以每天早晚吃兩劑鐵劑就好,醫院直接開兩週的鐵劑,下次產檢再來拿藥的意思嗎?

然後又接到另一個不幸消息,寶寶還沒倒過來!!日文稱為:逆子,台灣應該是稱為臀位吧?和上一胎一樣,我必須每天每天做那個令人痛苦的貓式,不一樣的是台灣產檢的時候就只有叫我做貓式,日本的卻是做完貓式後還要左側躺半小時到一小時,讓寶寶有時間往下轉。然後...下星期再來檢查寶寶倒過來了沒......

這次產檢費用:2770円(含鐵劑收費)

2019.05.02(星期四)

這次產檢算是半個產檢吧?!因為就是來看寶寶倒過來了沒,也不需要預約,直接和櫃臺說要做逆子檢查就好。

我以為就是拍一下超音波就結束了,的確是不需要驗尿、驗血壓、驗體重等等,超音波看到寶寶還是沒有想要倒回來的趨勢,醫師只好說媽媽請繼續加油,努力做貓式。不過醫生還是有量頭圍、肚圍、腿長,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拍不到腳的下半截(太下面?)

所以,再加個內診!!!我哭...實在是有夠討厭內診的,好險內診檢查也沒問題,確定子宮底長是安全的囉~回家繼續做貓式,下週再來檢查吧!

這次產檢費用:1820円(全自費,意外的便宜?!)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