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8日 星期一

[日本懷孕] 第四次產檢(17w1d) - 寶寶性別大公布

2019.01.28(星期一)

因為女兒正好得到流感居家隔離中,原本都有小白爸爸陪產檢,這次得在家顧小孩,有如小廢廢的我只得把耳朵打開仔細聽醫生在說什麼了。


一樣的驗尿、量體重、量血壓、等待叫號,再進入診間做腹圍、水腫檢查、超音波檢查,確定了寶寶的心跳、頭圍、肚圍、小腿長度,醫生一樣一樣的確認沒問題,(似乎還有點超前,難道這就是比上一胎胖的原因?!)

當醫生量肚圍的時候,白木的我問醫生:「這是頭嗎?」醫生:「肚子喔~」之後,開啟了醫生說話開關,量到什麼地方就順便說一下,突然就說:「ちんちんよ!」

......ㄟ?!雖然我覺得差不多這次就會知道是男生or女生了,但是聽到瞬間還是覺得很突然啊啊~~~~!老實說完全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情...原本覺得一女一男很好,畢竟沒養過兒子嘛~但是看別人的兒子體力好像都超好,自己年紀一大把,要是還得在後面追小孩也太慘,女兒似乎是個更好的選擇?結果居然是兒子,到底是要開心還是要難過?!

之後醫生提供上次母血檢查報告結果,很正面地說:「這樣的數據報告很安心喔!不需要再做羊膜穿刺。」呼~安心了點,似乎很多人說日本產科不鼓勵唐氏症檢查、羊膜穿刺檢查等等,甚至說主動問醫生還會被醫生兇?不過我遇到的醫生似乎滿主動提起的,可能真的有在改變吧?或是我去的產科比較新穎一點的關係?

還有這陣子搜尋了一下夫妻都是台灣人,卻在海外生產的寶寶帶回台灣報戶口,才知道難度實在是有夠高!雖然是都可以解決,但是得花上一段頗長的時間+較高的花費,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台灣生產。今天順便向醫院告知要取消生產預約,結果...收回之前送的文件資料(懷孕及生產各階段注意事項)、手續費1000円(?!)、買下送的USB 1300円(每次產檢超音波全程影片)。這2300円真的是多花的...有夠心痛...

這次產檢費用扣掉政府補助後,自己要付2500円,再加上那筆多花的2300円...每次產檢都好怕錢帶不夠啊~(而且不能刷卡!)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
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