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日本懷孕] クアトロテスト母体血清檢查 - 出生前檢查

2019.01.15(星期二)

台灣的自費產檢項目非常非常多,多到我深深懷疑在日本沒做這些檢查到底有沒有問題?但是我這樣的心態好像很不正常,應該是要相信自己相信寶寶是健康的吧?!

這次的クアトロテスト母体血清檢查並不算是常態的產檢,而是自費做抽血檢查(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做,有的醫院甚至是你主動開口詢問才會告知這項檢查),滿15到17週(為了後續如果需要做羊膜穿刺,不能拖到太晚)才能做這項檢查,檢查項目包含唐氏症(ダウン症候群、21トリソミー)、愛德華氏症(18トリソミー)、脊柱裂(開放性神経管奇形),報告結果只會告訴你機率,準確率分別為87%、77%、83%

第一胎時我是主動向醫生詢問後做了這項母血檢查,雖然這次也是在同一個醫院同一個醫生,不過這次卻是醫生主動告知(難道是之前的紀錄?)兩胎當然都自費做這一項檢查囉~這項自費費用要25335円,真的真的超級無敵貴,貴到都能在台灣自費做準確率更高的羊穿了!不過考量到上班請假+飛機機票,其實加起來費用也沒在客氣的,而且羊穿有流產風險在,我還是先做這項母血檢查,先看報告再決定要不要飛台灣做羊穿!

這項母血檢查不曉得在台灣的定義是什麼?我自己查資料的話,大概是介在中唐篩檢和初唐篩檢之間,反正也沒其他好選擇了,那就做吧!

一樣先到報到處表明今天只要做這項檢查,然後開始漫長等待,大約半小時後被叫進小房間和醫生對話,醫生順便給我上回產檢異常再做一次抽血檢查的報告結果,好險順利通過,放下一顆懸在空中的心~

然後再到外面等待抽血,抽血一樣是帶進小房間內一對一進行,先是告知兩週後務必來看報告,再來就是填資料(年齡、體重、人種、家族疾病、是否育有其他患唐氏症小孩...等等),然後抽血,回到櫃臺付錢,結束這回合。

希望結果能像上一胎一樣令人非常放心的超低機率,拜託拜託~

同系列文章請點這裡:【日本生活】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