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5日 星期六

[岐阜 岐阜] 岐阜市科學館 - 親自體驗、用心感動的小型科學館

2019.01.05(星期六)


雖然知道名古屋市科學館很好玩,大家也喜歡找最新的遊記,但是我總不能沒事就同一個景點一直巡邏嘛!會膩會膩~身為一名盡責的住民,一定要隨時開發新景點~所以這次跑來愛知縣隔壁的岐阜縣岐阜市科學館看看,究竟有沒有跟名古屋市科學館一樣好玩?!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習慣出發前先去官方網站走一趟的我,這個官方網站真的令人超失望,真的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只好現場看看。一進館當然不例外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不過大廳的火箭模型立刻勾住小孩!媽媽我可以安心去買票先去弄清楚狀況。


碰巧遇到科學實演準備開始,馬上先來看看一向最受歡迎的實驗,開場果然超吸睛!先來個火光四射的展現,結果卻嚇壞女兒,馬上吵著要離開,好險穩定情緒之後還能順利看完。

看完實驗表演後出來認真逛逛,這區比較自然生態,不例外一定要拿些高科技的東西對著螢幕做點什麼,但是和台灣大部分蚊子館有差不多功能,噱頭大於實際效果。


旁邊則是各種昆蟲標本和3D影像,昆蟲對我來說都差不多,尤其旁邊貼的是日文名字,對我來說除了大小不一樣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是一樣的了 XD


不然你說說他們差別是什麼?!女兒問我我還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跳過自然生態區後變得比較好玩點,地球內部的海報當然沒再看,不過隧道鑽來鑽去小孩頗開心的。


製造龍捲風,這個在名古屋市科學館也有,不過那邊很熱門,這邊很冷門,想試試看可以來這邊,完全不用排隊。


月球上機器人探險,你能讓機器人在時間內達成任務嗎?對大人來說難度不高,對小孩就真的是難度超高了。


一定要有的太空人變裝看板,不過它裡面沒打燈,拍起來是有點昏暗。


環繞四周的銀河影像,我覺得很漂亮,但是停下來欣賞的只有我?!因為其他人多是小孩嗎?


望遠鏡體驗,我真心不懂看到了什麼?不過有兩種高度真的超棒的,大人小孩都能體驗。


當然還有很多人體感硬體驗等等,女兒每個都想玩,問題是他實在是太嬌小,根本感應不到她,其實都是爸爸偷偷在後面被感應。


另一區則是車控女兒的最愛,不管展示品究竟在教大家什麼,只要有方向盤就夠了!


可操作的磁浮鐵道、新幹線、電車、纜車,好險我沒一開始就帶女兒來這區,因為根本離不開!!!完全不想去看其他東西,悲劇。


最後這區最最最好玩,好險等到午餐後才發現這區,免得我沒辦法把女兒拖走。


各種聽力和視覺的考驗,女兒是不太懂到底發生什麼事,不過我跟小白玩得超開心。


哪個軌道的小球會最先到達呢?


拍起來效果不太好的偏光隧道,女兒在隧道裡面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只覺得鑽來鑽去好像很好玩?但是小白和小米在外面看得有趣。


電流急急棒!女兒年紀太小,當然也是由小白和小米負責代表來玩囉~


定滑輪和動滑輪的各種應用,自己站上去看看能不能拉動自己吧~

整個科學館面積不大,能玩的東西也不多,但是密度高又簡單,而且大致有配合小孩身高,小孩們基本上都玩得很開心,大概只能停留半天左右,如果是像我們這種慢吞吞晚到又慢吞吞的玩的話,差不多兩三點可以打道回府,裡面還有天體劇場表演,不過我沒留下來看。

另外,裡面沒有餐廳只有用餐區,我們是小白開車出去買便利商店的東西回來吃,有點小不方便。

推薦指數:★★★☆(3.5顆星,小,不過不算差,但也不像名古屋市科學館那麼好)

停留時間:3~4小時
門票:高中生以上300円,3歲到國中生100円
官方網站:岐阜市科學館
交通方式:
1. 名鐵岐阜駅的一號巴士站或JR岐阜駅的六號巴士站轉岐阜巴士鏡島市橋線,往市橋方向,「科学館前」下車
2. JR西岐阜駅走路15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