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岐阜 高山] 平湯溫泉 中村館 - 簡單而美好的奧飛驒溫泉鄉

2018.10.08(星期三)


這棟昭和時代的溫泉旅館:中村館,被最容易攻頂的百岳乘鞍岳所包圍著。
老實說平湯溫泉的好選擇實在太多了,不管哪間幾乎都是滿滿的好評,最後我也只以價格來選擇囉~
(圖片取自新穗高空中纜車官網
位於名古屋北部的岐阜縣有很多世界級景點,有白川鄉合掌村、高山、上高地、新穗高、乘鞍高原等等,平湯溫泉地理位置實在很優越,去哪裡都方便,不論是從高山前往新穗高或上高地,或是由松本前往新穗高或上高地,你都必須經過平湯溫泉這一站。因此不妨可以安排一下慢遊行程,在平湯溫泉休憩一下,洗卻長途旅行的疲憊。


這整區都稱為奧飛驒溫泉鄉,是由平湯、櫪尾、新穗高、新平湯及福地溫泉的總稱,這當中又以平湯溫泉歷史最為悠久,交通便利、紀念品店多、還有一些小小的散步景點,連電氣車充電站都很充裕(旅館門口就有!)


還在停車場停車的時候,服務人員就來幫忙搬行李了,門口那長長的樓梯沒造成我的困擾,反而是很擔心老人家搬這麼重的行李箱沒問題嗎?!


大廳非常舒適,但也沒人會坐在這裡聊天就是了。


女將馬上帶到房間去,一路上親切解釋各個方向,晚餐地點、早餐地點、大浴場在哪裡,非常寬敞的榻榻米房間,難怪網路上評分很高。


女將在忙來忙去的同時,我就忙來忙去的拍照~帶點歲月感的房間還是很乾淨。


房間內有自己的浴室和廁所,不過我沒在這裡洗澡,不曉得實際進來洗澡空間感如何?


廁所外還有另一個洗臉台,大家不用搶著洗臉刷牙。


女將泡好熱茶後就先離開了,喝杯茶配上房間內備好的當地名產休息一下,尤其右邊的柿餅(我不知道中文翻譯?)大概整個岐阜地區你都能看到它。


不過窗戶打開倒是沒什麼景色啦~另一棟建築物而已,以前很愛坐在溫泉旅館的小桌椅上發呆滑手機,現在是只能拍張照片聊表心意。

女將建議我們趁這天團客入住前先去大浴場洗澡享受一下,換上浴衣再去用餐,因為現在才剛開放大浴場,不但沒人而且還是最乾淨的時候。


出發!順便來個旅館大探險~電梯前滿滿的木屐(拖鞋?)


不知道哪時候才會營業的咖啡角落。


這是我覺得整個飯店內最"特別"的地方,實在是有太多太多這種放在櫥櫃裡的展示品啦!到底是多有錢?花了多少年的收藏?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誰是誰,嘛~直接放照片,我盡量縮減照片,有興趣的請看看,沒興趣的趕快往下快轉!


左邊還有一個超級大蜂窩。


黑熊?!


雪貂?沒放在櫥櫃裡,應該是假的吧?!


老鷹?在櫥櫃裡的難道是真品?旁邊還有三個像是只能在故宮見到的大花瓶。


日本盔甲也進來了。


只能說主人家的收藏真的是太奇妙了,我還怕照片太多刪了不少沒放上來,要是半夜無聊睡不著可以來逛逛這些收藏品。

大浴場前的電動間。


雖然很多飯店旅館的大浴場前都有電動間,但是這麼古老還堪用的電動真的很少見耶!!!

我當然不會去拍大浴場、露天溫泉的照片啊~不過我得說,這裡的大浴場是真的"大浴場",光是洗澡區就好幾排,女兒超暢快的到處走來走去玩來玩去。洗完再和我一起去露天溫泉泡湯,露天溫泉更舒服,不但空間大,而且還隨手都能撈起溫泉花,穿衣間還有寶寶嬰兒床,實在超方便!據說還有貸切風呂,不過我不想另外付費,這區就先跳過。


洗澡泡湯後肚子也餓扁扁了,終於是最令人期待的晚餐時刻!


桌上已經擺好精緻冷盤,一副法式料理的模樣看起來很厲害,但是吃起來還好,可能我一向對這種冷盤沒特別愛吧?不過什麼都有應該是很均衡營養啦!


霜降飛騨牛燒烤給的很大器,這盤在餐廳吃就得上千了吧?


飛騨牛涮涮鍋,享受啊~


生魚片就......,沒辦法,平湯溫泉是靠海嗎?!怎麼可能有好吃新鮮生魚片。


岩魚就是這種山中地區該出現的海鮮料理,不過我個人不太愛,因為刺太多,我實在是很不擅長挑魚刺。


各種小菜、湯品、茶碗蒸不斷端上來。


白飯、蕎麥麵、冷盤小菜也少不了,基本上就是一份吃超飽的晚餐。


最後再來個甜點結束這一回合,不過整體來說並不是"超"好吃,只能算是不錯吃而且吃很飽的晚餐,但是有個最扣分的就是餐廳服務真的有夠差,若是你有長期看我文章就知道我其實對服務的要求不太高,這裡的服務卻是不管你反應了什麼都會被無視的那種程度,我猜想是不是因為採用打工度假的員工,所以日文聽不懂(?)或是太忙了做不到像日本文化中的服務到位?


隔天早餐是一樣桌上已經擺好部分,剩下的採沙拉自助式。


平湯溫泉的代表美食:溫泉蛋。


岐阜山區的最佳代表:朴葉味噌,非常下飯。基本上在這裡吃一餐就把整個岐阜美食都吃遍了!


自助式沙拉區,西式或日式早餐選擇都有提供。


雖然喜不喜歡看個人口味,不過我覺得這種一次就能吃到各種當地名物美食的方式實在很棒!

整體來說真的是不錯的溫泉旅館,難怪在訂房網站JALAN上評分有到3.8顆星,地點位置好、房間大、溫泉區寬廣又質好、櫃臺服務也很親切貼心。

不過還有一點小扣分的是,隔天我們要轉搭巴士上乘鞍,車子預計停留在旅館停車場,約下午一點下山後再開走,結果旅館堅持要在12點前一定要開走,不然就是得先移動到平湯溫泉的公有停車場。ㄟ...乘鞍往返的巴士少又不是我定的,就差這一小時會有多少開自用車前來的旅客?而且事先並不知道有這個規定,出發前準備趕巴士的時候才知道,整個嚇傻,只好妥協答應再急忙衝去搭巴士(好險巴士站很近?!)這點至少是我在日本住飯店旅館以來從來沒遇到的,真是太讓人扣分的回憶了。

推薦指數:★★★★(餐廳和停車服務太差扣一顆星星)
交通方式:從平湯溫泉巴士總站步行約3分鐘抵達
官方網站:中村館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