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岐阜 郡上] ひるがの高原コキアパーク掃帚草公園 - 秋天限定的打卡美景

2018.10.08(星期一)


秋天看楓紅、銀杏之外,還有季節限定的「掃帚草」美景可以看!
話說我那天在搜尋景點時,無意間剛好瀏覽到"見頃"二字!馬上二話不說,立馬將這個景點列入行程中,毫不猶豫,機會難逢,不容錯過!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噹啷!
這片長得紅通通、圓滾滾造型超討喜的掃帚草(コキア)見頃啦~每年10月限定的季節美景,是日本中部的超熱門打卡景點!


掃帚草(コキア)又名地膚,原產地是歐洲南部,花語是「夫婦圓滿」、「堅忍的愛」和「幸福的生活」,是一種讓人看一眼就會心情很好的植物。


各種角度都來一張。

話說這掃帚草的種子(地膚子)可是中藥的一種喔!


對面就是冬天才營業、非常熱門的高鷲スノーパーク,現在這裡冬天也會變成滑雪場。


正所謂"數大便是美"!單看一株還沒什麼感覺,而且覺得有點稀疏,不過找好角度就能拍出整片紅,很殺底片!


像不像一條毛茸茸的紅地毯~


懶惰的我絕對沒修圖,不管是湛藍的天空還是紅通通的掃帚草,這就是親眼所見的顏色。

大紅球整齊劃一的排隊排好,一開始還覺得:「啊?就這樣?」後來變成不知道要刪掉哪張照片~



尤其遠眺的時候,根本就覺得「蛤?!好虛!還要買門票進去嗎?」


不過這麼晴朗又季節限定的景色,還是讓我買票進來了。


好險有進來,替女兒拍了好多精彩的照騙!


圓仔花配上掃帚草有點莫名其妙的亂,這區很快被我跳過。


可以偷懶搭纜車上山再慢慢走下來,不過我們覺得天氣不錯,牽著女兒慢慢走、看看小草、曬曬太陽,好像也沒累到。


沿途還有跳跳床(免費)讓大家玩耍,搞不清楚狀況+一下也跳不起來的女兒好像也玩得很開心?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花錢搭越野車上山,不過價位不太親切就是了。


這裡不單單只有可愛的掃帚草可以拍喔,還有好多付費體驗活動,耗個大半天不是問題!
我一直很有興趣的飛盤高爾夫(需付費),等女兒長大,我們再一起玩~

Segway體驗(需付費)。

最受歡迎的森林泰山!不論大人、小孩都能參加的滑索探險活動,一圓空中飛人的夢想!好像很刺激好玩,可惜我到的時候已經太晚,名額已經滿了。


課程講解、穿戴安全裝備、教練專人帶領闖關,一共有8個關卡,這當中包括了滑索、棧道、爬梯等各式關卡,從山頂一路繞行到山腳下的終點完成體驗,大約需要2個半小時的時間,訓練膽量、挑戰自我~


小小孩呢?
就玩現在超夯的幼童滑步車吧!只要花上少少的錢,小小孩也可以玩得好開心!這項活動僅限2歲~5歲幼童。

年紀更小的爬蟲類動物怎麼辦?就到免費兒童室玩耍吧!

當然還有吃吃喝喝的餐廳,以及最重要的紀念品店囉~!


這間石窯PIZZA超熱門,幾乎隨時都是滿座!太熱門了所以我無緣知道到底有多好吃。


這攤也大排長龍,好奇心作祟,硬是要買個飯糰來試試看!

不覺得長得真的很像台灣的飯糰嗎?!雖然日語來說應該お握り?裡面的餡料好實在,好像從來沒在日本吃過這麼樸實卻又好吃的飯糰。


二樓則是大食堂,比較容易有空位(但還是在排隊),餐點種類很多也很有特色。

我當然是點他們的招牌囉~號稱現打現做的蕎麥麵(旁邊還有可以看到師傅現場做的模樣),不過我經過的時候,師傅在煮飯吧?!


蕎麥麵不是小白的愛,不過小米頗喜歡,女兒也覺得好吃!覺得軟硬適中,帶一點點彈性嚼勁,也不至於過硬過軟,蕎麥味稍淡一點,應該算是一般大眾接受度很高的蕎麥麵。

這裡最最最有名的絕對是ひるがの高原牛乳!當然相關產品也很熱門~


100%高原牛乳的冰淇淋就超級大排長龍~

買一杯香醇濃的奶昔喝看看~我只能說我女兒真的超識貨,看外觀就知道好壞,這杯小白小米各喝到一口,剩下全部女兒喝光光!

明方火腿分享過很多次,一條一千多円,價位有點驚人,但是吃過立刻成主顧!
同場加映:[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推薦必買伴手禮


當然還有很多很好買的,難得來一趟,一定要買好買滿,離開前別忘記來購物一下~!

只不過,這裡距離名古屋市中心約快2小時的車程,大眾運輸也不是那麼方便,比較適合開車族~所以是不是要"專程"過來玩,我想可能有點見人見智,不過這裡倒是很適合安排在前往高山、飛騨地區、白川鄉合掌村的中際站,非常順路!10月到日本的話,別忘了上官網查看看掃帚草見頃了沒,當然要是遇到晴空萬里就更完美啦!

官網:ひるがの高原「コキアパーク」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3~4小時(不含玩耍設施)
營業時間:7月14日~10月21日8:30 ~ 17:00
門票:入園費用大人500円、4歲以上~小學生300円;纜車費用大人單程500円(來回800円)、4歲以上~小學生單程300円(來回500円)
交通方式: 唯一選擇~自駕!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