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食記] 岐阜タンメン - 講到岐阜就會想到的岐阜湯麵

2018.10.22(星期二)

千萬不要覺得我的標題太誇大,這真的是事實,你難道天真的以為當地人天天都在吃飛騨牛?!當然不可能,岐阜湯麵才是日本人每天每天在吃的好吃又有名的平民美食!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美食分享)
我幾乎都是平日中午才會過來吃,基本上沒遇過不用排隊的,只差別在排隊時間長短而已。
好不容易進入店家後,一切就簡單了,儘管牆上貼了滿滿的單子,從最左邊的這張開始看就對了,有岐阜湯麵、湯麵+半份炒飯、湯麵+半份炒飯+餃子4個、或是把麵體換成蒟蒻麵,就這幾種選擇而已。

再來就是選擇辣度,身為不吃辣的我第一次真的選完全不辣"辛さなし",小白則是選"1辛"打算體驗看看,結果這裡的辣度跟「台灣拉麵」毫無關係,往下看照片你就知道了,總之我現在都選"3辛",不吃辣的我覺得剛剛好。重點是選完之後不能再改,想再加辣就得加錢囉~

再來就是看你想要加什麼啦~加菜、蛋、肉、菠菜、奶油、玉米、海帶、海苔、蔥、蒜、薑...都可以,自己把價錢加上去就是了。再來就是看看要不要另外點單品:餃子、炒飯、白飯、啤酒、可樂等等。

等待的時候自己去裝冰水,千萬別開口跟日本餐廳要熱水!他們只會覺得你很奇怪~桌上還有一些佐料,等等可以拿來沾餃子吃。

完全不辣"辛さなし"的岐阜湯麵來啦!和關東地方的湯麵完全不一樣,豬肉、高麗菜、白菜、蒜頭和鹹鹹的湯頭味道非常融合,麵體也是自製的細麵,而且是少見的帶有蔬菜的拉麵,不愛蒜味的我也真心覺得好好吃!

傳說中的"1辛"......你跟我說這一點點"辛"是會有什麼影響啦?!

岐阜湯麵+半份炒飯+餃子4顆套餐,現在基本上都是這樣點了...絕對不是我食量大,而是他真的很好吃!

現在我去吃幾乎都是點"3辛",嘴中帶有一點點辣感,又不至於會辣到冒汗吃不了的程度。

挑戰蒟蒻麵,原以為蒟蒻麵一定很難吃,意外的也很合!血糖控制中的人可以考慮點蒟蒻麵喔!

岐阜タンメン除了可以在門市直接吃到熱呼呼現做的湯麵之外,基本上東海地區附近的超市也都有賣冷藏包裝,最厲害的是今年居然推出泡麵啦~帶回飯店後沖個熱水就可以吃到了耶!不過我沒有實際吃過泡麵,不曉得和現做的差別大不大囉~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1小時
官網:岐阜タンメン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