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愛知 名古屋] 白鳥庭園 - 東海地區最大的池泉回遊式庭園

2018.10.21(星期日)


趁這天白鳥庭園正好有活動:エシカル・デー・なごや2018(ethical day Nagoya 2018),來見見傳說中東海地區最大的「池泉回遊式庭園」!
看不懂這活動標題想表達什麼沒關係,因為我去了之後也還是不懂跟標題的關係是什麼?活動的分享在文章後半段喔~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白鳥庭園可以說是我從剛搬來名古屋就知道,但是卻拖到四年後的今天才去探訪的景點,一方面除了是距離有點遠(更遠的還不是都去了?藉口!),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小白小米都不是有高度氣質、喜歡吟詩作對、詩情畫意的文藝好青年,怎麼會想特地來以「池泉回遊式庭園」聞名的白鳥庭園呢?!


沒想到白鳥庭園還真的是美到令人讚嘆不已,每個角度都像是特別精修過的風景畫,但是你也知道的,愛日研部落格中的照片其實都拍得很隨便也不修圖,真的是白鳥庭園太美,完全展現出回遊式庭園的概念。


茶室 清羽亭幾乎是座落在白鳥庭園的正中央,裡面還分了立禮席、一之間、二之間、汲江軒、澄蘆,除了提供包場會場,當然也可以簡單品茶。


非常受歡迎的茶室呢!

幸運遇到有人在演奏日本樂曲,和白鳥庭園真的超融合,誰都會不自覺地放慢步調享受這一切。


只不過旁邊那棟大樓實在太顯眼,怎麼拍都覺得像是房屋建案的廣告。


是不是越看越想買?!來來來,我們坐下來聊聊~


到白鳥庭園前我立志要收集"白鳥八景",到現場後卻完全不在乎那八景了,因為真的是到處都很好拍!


據說是把東海地區的主要地形濃縮在白鳥庭園中,有御嶽山、木曾川、甚至還有伊勢灣,從高山流向大海的『水的物語』。


但是我一點也不在乎哪裡是御嶽山、木曾川,女兒更不在乎,只在乎小河裡的小鴨小魚!


魚兒們似乎餓很久?!搶成這樣好驚人!


仔細一看不難發現白鳥庭園到處都會很紅很紅很紅的楓葉,通常在日式庭園最喜歡種的就是這種,小小的葉子卻可以變得超級紅,非常值得期待它秋天的表現。


不過名古屋的秋天沒有來得這麼快,我猜大概在11月底~12月中之間才會轉紅?

轉個身又是一幅完全不同的景色。


白鳥八景中的:水鄉之景,不免要展現中部地區的代表大河:木曾川、揖斐川、長良川。


但是你跟我說看到這個會想到木曾川?!不知道是我太沒想像力還是官方太有想像力,嘛~一種意境,一種概念!


整個庭園中不少這種舒服的休息亭子。

地圖上寫這裡有「汐見四阿」和水琴窟,水琴窟在部落格中已經出現很多次,不新鮮就懶得特別去找;倒是「汐見四阿」,名字實在是特別到很想去找出來,結果走來走去只有找到這個遊戲看板......


不用到嵐山也有竹林。


白鳥八景之「溪谷的景」。


據官方說法,這些石頭都是精心設計擺放別有寓意的。精心擺放成這麼自然景色也是一種技術吧?!


白鳥八景之一:瀑布之景,又分成雄滝、雌滝,不過別以為會有多壯觀景色,這裡都是縮小版~


一開始提到的白鳥庭園活動:エシカル・デー・なごや2018(ethical day Nagoya 2018),活動副標題是:『地球上の多様な命のつながりを大切に、環境・人・社会に優しく美しく〜』我不是故意不翻譯,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準確翻譯,看起來就是各種主題都混在一起...


所以我來逛市集就好,市集不意外的還是什麼主題都混在一起,各種小物、雜貨、蔬菜、咖啡、餅乾...,我這麼愛吃當然只注意到吃的。

倒是舞台表演很吸引大家,這場是日本舞踊西川流四世家元 西川千雅親自教學,教學內容好笑又風趣,幾乎所有路過的人都會被吸住停下來跟著學個幾段舞步,旁邊兩位也是非常有名的あいち戦国姫隊,這陣容真豪華! 


下一場則是名古屋2大庭園「白鳥庭園VS徳川園」蜂蜜大對決!左邊大學生(白鳥庭園)對上右邊高中生(德川園)分別收集了兩邊的蜂蜜,當場採蜜讓大家試吃投票,兩邊味道真的完全不一樣,一邊濃厚香醇,另一邊則是清香淡雅,各有支持者,結果~白鳥庭園一票險勝!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德川園 - 由歷史和傳統描繪出日本美

整個白鳥庭園真的只能說美到不行,一步一景色,相機幾乎沒停過,不過也是有缺點,在這個不熱不冷天氣和煦的溫暖好天氣裡,蚊子真的超級無敵多!!!!!

推薦大家在很冷很冷的冬天來賞雪吊、深秋來賞楓,應該會更漂亮,也不會有蚊子...

推薦指數
:★★★☆(3.5顆星,蚊子太多所以多扣半顆星星)
停留時間:半天
門票:大人300円,中學生以下免費
開館時間:09:00~17:00
官方網站:白鳥庭園
交通方式:地下鐵名城線『神宮西』駅下車,4號出口走路約1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