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2018名古屋露營車展 - 劉姥姥進大觀園參觀高級玩具展

2018.10.06(星期六)


聽說台灣現在很流行露營?!
小白小米從沒體驗過,整個跟不上流行,不過超幸運的應募得到兩張免費的露營車展門票,趕緊來瞧瞧露營車裡面究竟有什麼秘密~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名古屋露營車展每年會舉辦春、秋兩次,身為拖搞專家,從2018年秋天拖到2019年春天都辦完了,終於到動手寫了。


這次也是我們第一次到名古屋市国際展示場(ポートメッセなごや),其實就是在大家熟悉的樂高樂園、リニア鐵道館旁邊,一樣都是在金城ふ頭駅下車,只是這門票有點貴,國中生以上當日券1000円。


名古屋市国際展示場(ポートメッセなごや)裡面就有寄物櫃,方便!


和旅展一樣,一定會拿到一堆傳單和提袋,不少人攜家帶眷來參觀的呢~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不管是長長見識,還是跟我一樣蝦起閧!

各大車廠都來瞄準這塊商機,推出更新更完善的車種,不論是外形或是內裝,從大到小從貴到便宜,好像什麼款式都能在這裡找得到。


小白小米實在毫無頭緒,決定隨便鑽進一家去看看實體露營車~


原來露營車車門還有裝紗窗紗門呢!想想也是,露營當然是在野外嘛~


來看車內有什麼~基本的床和桌子一定要有,還有流理台可以下廚呢!


冰箱、微波爐烤箱,根本就是小廚房等級。

冷氣機?!當度假小屋就是了?


這排是電源開關?還有冷氣機、水龍頭用的幫浦的開關,只想著這些電器帶來的便利,沒想到背後設計也需要這麼貼心。


窗戶上方的收納櫃,非常懂得利用空間的日本人,果然會做出這種小空間大收納設計。

最重要的就是躺躺看啦~(大部分的展示車都能進去東摸西摸順便躺一躺),小白躺上去床的時候,頭距離天花板的高度稍嫌壓迫了點(反過來躺比較舒服?),不過也還算舒適~兩旁還有小窗+窗簾。


這樣一台車578萬円!!!!日幣聽起來有點多,換成台幣(以1:0.28匯率算),只要162萬新台幣耶!有沒有覺得沒想像中的貴?!(其實是台灣車價太貴...)


還有很多種款式啦~像這種裡面可以變形,白天的時候是桌椅,晚上變成一張大床,就像是把家整個搬出去的概念(蝸牛背著殼)。


你看舒不舒適?寬敞的內部空間,豪華舒適的內裝,只要開著車就能環遊世界,隨處是我家!


小台的冷暖氣機+空氣清淨機,好像是基本配備了?!


其實也不是所有的露營車都這麼的豪華,常見的中小型廂形車也可以直接改裝成露營車,畢竟日本境內的馬路也不是很寬,巨無霸型的露營車上路還是有點麻煩。


日本人實在是很懂得善用空間,看看裡面是不是比你原本想像的更高級?!睡覺的時候桌面還可以收起來換成床鋪呢!


上面還有個換氣窗,熱空氣可以順利往上排出,聰明!

外觀看起來就和一般路上的車輛沒什麼兩樣,平常也不需要特地找個大車位,出遊變身成露營車,真是方便。


床鋪鋪平後的樣子,好像很方便?


甚至還能隔出置物空間,從後車門打開拿東西也不會整個家看光光。

除了上面有換氣窗,旁邊還能外推成遮陽,再搬個小桌子出來就根本是豪華露營款了?!


這種加裝簡易床板的露營車也很受歡迎,這樣改裝下來大概只要150萬日幣,價格相對便宜!一般廂型車都可以改裝,你看看上面還弄了個簡易桌面,吃飯、置物都很方便。

平常使用的車輛後面也可以考慮加掛的露營車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據說是不需要特殊駕照?!(記錯別怪我 XD)空間馬上大增!


愛放什麼都可以帶出門,不過平常可得買個車位停放它才行了。

這種露營車好像比較容易見到?看到車外的發電機了沒?!完全不用擔心野外沒電用!

來看看車內有什麼?這裡是電力控制區。


冰箱、流理台、微波爐烤箱、冷氣機、窗戶+紗窗,一樣該有的都沒少。


發現廁所?!原來還有這種露營用活動式馬桶?!


車後保險桿內還有大空間收納,不愧是日本人啊~!


再回到高級露營車區,其實我已經搞不清楚到底看到什麼了?!


高級露營車的桌椅區和房間區是分開的,像我這種沒打算買的路人是沒權利進去參觀,只能門口欣賞一下。


前座超特別,可以往後轉,大家一起圍爐耶!


價位也實在是很驚人,這一台露營車可以買我家小藍幾台了 XD。


再換一台進來看看,駕駛座的上面就是床鋪,很節省空間!


後面還有上下舖+門!!雖然大家一起同遊還是要保有隱私性?!


有的還有從外面打開的置物空間,一些容易帶髒污的東西就不帶進房間啦~對有潔癖的我來說還不錯!


另一台高級款露營車,你看看這床墊,車中泊是不是比想像中的高級多了?!根本就像是住在高級飯店了吧!

中型露營車款,後排座位後面再加裝上下舖,旁邊還有小廚房!


置物空間當然少不了,再加上高級感設計,雖然是"露營"卻一點也不辛酸,還是可以很享受!


每台露營車前大概就是這副模樣,大家都在排隊進去參觀。


另一種我覺得頗特別的設計,總覺得行動不便者、年長者對旅行來說是很遙遠的事情,其實這領域早也有人設計好了,換台車就能輕鬆又方便啦!

展廠內當然不是只有露營車,露營用品當然也有囉!


剛剛讓我很驚訝的露營用馬桶,這實在太貼心了!


有一些些觀光協會來出展,吸引大家來我這邊露營唷~


手作小物體驗區。自從有小孩之後發現,要滿足家長的活動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可以讓小孩放風的地方,小孩開心大人才會開心!


把小孩丟在這裡,安心去逛展吧~(誤!)


免費的小孩玩耍區。


一定要有的舞台表演區,逛累了可以來休息一下。


戶外的特設屋台(攤販)會場,也是得憑門票才能走到這區買東西吃。


我已經忘記我吃什麼了,而且買完還可帶到室內的用餐區吃,不用吹風日曬!


雖然我不知道台灣現在流不流行露營車?不過地狹人稠的台灣,露營車不見得容易找地方停車,開車上路更是有一定的難度;日本的話,買車就一定得有停車位,在都市也不是很容易見到露營車。這趟露營展真的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什麼都覺得新奇有趣,有機會遇到一年兩次的露營車展,來見識一下吧!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半天
期間:2018年10月6日~10月7日
門票:大人(中學生以上)預售800円、當日券1,000円
官方網站:Nagoya Camping Car Fair
交通方式:名古屋臨海高速鐵道青波線「金城ふ頭駅」下車後走路約5分鐘抵達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