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愛知 名古屋] たちばな大木戸ひなた市、西別院Oneコイン朝市 - 每月28日寺町朝市巡禮

2018.07.28(星期六)


每個月的28日,來趟名古屋市中心的寺廟&朝市巡迴吧~
除了愛知縣最大的手作市集之外,旁邊還有兩個市集:たちばな大木戸ひなた市、西別院なごやか縁市(西別院Oneコイン朝市),三個市集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根本就是順遊最佳路線!
同場加映:[愛知 名古屋] 東別院手作朝市(てづくり朝市) - 縣內最大規模的手作市集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たちばな大木戸ひなた市在東別院北邊一點點的日置神社和どんぐり廣場,沿路可以發現這區好多好多寺廟和宗教用品店家,對日式佛教用品有興趣的人務必在這區好好挖寶!
但是這篇文章主要還是來寫朝市啦~畢竟我對寺廟用品不太懂,只覺得好多好多佛教用品店家喔!

明顯地這邊腹地沒有東別院大,人潮少很多,攤販也少很多很多。


不過我發現一樣寶物:台北小吃!!!
可惜只有販售滷肉飯(650円),而且我才剛在東別院朝市大吃大喝,如果有個冰冰涼涼的甜點就好了,這應該是台灣人開的吧???沒遇到攤販老闆~

也是有幾攤手作物,雖然這邊有樹蔭比較涼爽,但是真的沒什麼人,感覺是個非常非常在地的市集,附近鄰居出來擺攤集合聊天的樣子。


這攤米粉做的鬆餅,之前在則武の森有遇到,大排長龍啊~~~能遇到不用排隊真是太福了!
同場加映:
[愛知 名古屋] 則武之森 (ノリタケの森) - 都市叢林中的綠色草原
[愛知 名古屋] 則武之森 (ノリタケの森) - 聖誕老公公出沒
[愛知 名古屋] ノリタケの森(則武之森)『Go Green Market in Nagoya 2017』 - 鄉村風市集


日置神社的創建年已經不可考,不過在織田信長前往桶狹間之戰時有來這裡祈願,所以也是個非常有年代歷史的神社了!

發現力石!原以為和郡上八幡城的力石一樣有個可歌可泣的鬼故事,原來只是個當地人拿來舉辦大力士比賽用的石頭啊?!瞬間覺得很普通~(啊你是舉得起來喔?!哪裡普通了,很厲害好嗎?!)
同場加映:[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不意外地,一個有名的寺廟周圍一定有很多的小寺廟,方便一次收集的概念???一整排紅色鳥居就可以玩很久拍照的稻荷神社!


再往北邊一點點就是『西別院』,和東別院的建築風格完全不一樣呢!!
西別院本名是『本願寺名古屋別院』,是「淨土真宗本願寺派」的寺院,是淨土真宗的宗派之一;而東別院的本名是『真宗大谷派名古屋別院』,是「真宗大谷派」的寺院,也是淨土真宗的宗派之一。
有點繞舌?!換句話說,他們都屬於大乘佛教中的淨土真宗,但是西別院是本願寺派,東別院是真宗大谷派。


但是這裡的『西別院なごやか縁市』(西別院Oneコイン朝市)真是讓我想為它掬一把眼淚!沒人、沒攤位,除了我這個想一次收集三朝市的人之外,我實在想不出誰會來這裡!

和其他兩個朝市不一樣的,也是西別院朝市最大的賣點,就是它有室內市集!!!對,夏天有冷氣,冬天有暖氣,有沒有覺得窩心一點了?!但是沒人沒人沒人,走進去的時候要專心抵擋全部攤販老闆們的關愛眼神,我這標準邊緣人實在無法成為焦點,快速繞一圈後逃跑!


西別院的本堂雖然也很大器,但是建築風格和東別院完全不同,這時正好遇到誦經,老嬰被誦經頻率嚇得半死,一直喊「回家、回家」,看來是開放小嬰兒在裡面睡覺的東別院本堂比較受老嬰兒歡迎。

這兩個朝市的地理位置實在不錯,就在名古屋最大朝市:東別院手作朝市和最大商店街:大須觀音中間,連著一起逛一逛還真不錯,但是也只剩下"順路"的價值了,朝市本身實在是太讓人無言了。
不過東別院、西別院兩間寺廟建築都很厲害,背後歷史也很驚人,算是不錯的宗教建築私房景點!

推薦指數:★★(只剩下西別院的建築值得推薦了)
停留時間:<一小時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たちばな大木戸ひなた市西別院Oneコイン朝市
交通方式:地下鉄鶴舞線「大須観音駅」下車後走路10分鐘或地下鉄名城線到「東別院駅」下車後走路15分鐘
營業時間:每月28日10:00~14:00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