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 - 看個城也要鍛鍊腳力

2017.08.26(星期六)


想用走的上去看郡上八幡城嗎?
八幡城挑高約350公尺,從城下町爬上去大概像是爬個250公尺的高雄壽山而已,只是必須在很短的距離垂直爬上去!缺乏運動的我實在是覺得非常要命!!
當然也可以開車上山,但是一輛車寬的路又連續髮夾彎加上大陡坡,不知道是在考駕照還是考驗車況?!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號稱『天空之城』的郡上八幡城在冬天清晨可以拍到城堡被雲海霧氣包圍的神秘姿態,但是別傻了,想要看到這個景色必須在寒冷的冬天凌晨爬到另一個更高的山上去才"有機會"看到,我完全不想在冷滋滋的冬天清晨到山上碰運氣,看到海報幻想一下就滿足了~


郡上八幡城登城門票有很多選擇,覺得要達成(4)的八館通通入館實在太難而且也沒什麼興趣,所以我推薦(2),一次把兩大重點收入口袋~!


入口前看到一個奇怪的看板:『現在,努力改造,武士。免費!』
武士大叔特地跟我說右下這張海報是特地針對台灣寫的繁體中文翻譯喔~但是我只知道免費就是好棒棒!但是這個中文完全看不懂想要表達什麼?!


原來是每個週末假日有提供免費的武士變裝活動讓你體驗武士的裝扮呢!平常在其他地方都要花費500円到數千円不等的費用,在這裡竟然可以免費體驗!一定要來變裝一下的呀!大叔還會用心指導你該怎麼擺pose喔!


原來這位大叔還兼任郡上八幡城的導覽員,不過我日文沒這麼好,跳過!

從這邊開始要收門票啦~


在城下町往山上看的時候還以為非常的壯觀或是腹地很大之類的,沒想到穿過剛剛那道門之後,嗯?!就這樣?!


進入城堡之後又可以變身成這裡的名人:千代,的人形看板,老實說他們是誰我真的不知道也不太在意~


沒想到後來去岐阜城的時候,又發現他們在那裡結婚的看板?!看來他們在日本歷史上真的重要!(真的嗎?)


天守閣非常的老舊,走路都有嘎啦嘎啦的聲音,關於這個城的淒涼故事還不少:


故事一:城堡要改修的時候,聘請了人來搬石頭上城堡,但是就如我之前說的這是個讓你鐵腿的地方,有個人想展示自己的力量就一個人背了350公斤的大石頭一路不休息的衝上來,然後就葛屁了...。
這不就是一個古代過勞死的故事嘛!?
背上來的石頭就放在原地供奉(我看是沒人想動吧...),成為了力石的傳說。


故事二:又是要建城堡的時候,有一面城牆一直倒一直倒~有人就說不然我們來找個倒楣鬼當作祭品,把他埋在這裡應該就可以順利建城了吧?!(怎麼不埋你就好),這個倒楣鬼就是當時最漂亮的女生:阿吉(およし),就這樣被埋進去了,當然城也就蓋好了...
這根本就是一個古代正妹被霸凌的故事!
但是阿吉心有不甘呀~所以天守的下面常常傳出拍著石牆的哭泣聲...根本就是鬧鬼吧...


天守閣內還有一些有趣的展示,像是這個350年前和現在的地圖,城下町老街那邊其實沒什麼改變耶~


這個放在頂樓的木頭更是促咪,說是在某棵倒下來的樹木中間出現了『日本一』的文字!所以現在在郡上八幡城山麓的積翠神社中祭拜著。(這根本太扯...真的有人相信??)

上了天守閣可以眺望郡上八幡市,可以看到有武士帽造型的市民廣場喔~

據說這是一隻在郡上八幡享受優質水質的魚,看得出這隻魚嗎?

春天有櫻花,夏天有新綠,秋天有紅葉,冬天有雪景可以觀賞~
還有阿吉在天守閣石牆下等你唷!^__^!

推薦指數:★★★★
推薦族群:喜歡看風景or歷史古城的人
官方網站:郡上八幡城
門票:高中生以上310円、中小學生150円,另外有其他多種套票,請看第三張照片
交通方式:長良川鐵道『郡上八幡駅』下車後轉搭計程車約15分鐘或轉"まめバス" 巴士至『城下町プラザ』下車後爬山約15分鐘

同場加映: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博覽館 - 所有的寶物都在這裡了!自己來拿吧!
[岐阜 郡上] 石山呉服店 - 參加盆踊り不能缺少的租浴衣資訊
[岐阜 郡上] 下駄 - 木屐也有分男女
[岐阜 郡上] 變裝郡上踊 - 郡上舞也搞變裝趴?
[岐阜 郡上] 郡上踊 - 跳舞跳整夜就是狂!
[岐阜 郡上] 大滝鐘乳石洞 - 中部地區深山中的歡樂主題樂園
[岐阜 郡上] 繩文洞 - 根本是個洞窟試膽大會!
[岐阜 郡上] 食物樣品 - 郡上八幡的店家騙超大
[岐阜 郡上] 有人從橋上跳河啦!!
[岐阜 郡上] 熱氣球、水陸兩用車 - 郡上最受歡迎的活動排行第一名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城下町 - 閉上眼睛亂走都是景點的郡上八幡!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 - 漫步在清流與名水之中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ホテル積翠園長良餐廳吃午餐 - 飛騨牛漢堡排好好吃
[岐阜 郡上] 鄉土料理 大八 - 飛驒牛價位親切又好好吃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舊廳舍記念館食堂 - 首推郡上鄉土料理小雞定食
[岐阜 郡上] みはらや旅館 - 地點好、風景佳、乾淨大浴場、用餐環境超棒
[岐阜 郡上] 郡上八幡推薦必買伴手禮
[岐阜 関] 莫內之池 - 爆紅人氣景點的最完整攻略資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