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9日 星期日

[愛知 豐田] 豊田おいでんまつり花火大會 - 帶小小孩看煙火注意事項

2018.07.29(星期日)


日本的夏天夜晚充滿著各種祭典,幾乎週末假日每晚都能遇到花火大會,要是整個夏天都沒看到煙火好像少了什麼。去年寶寶0歲的時候,在住家附近遠遠的看著大概只有兩公分大的煙火,今年寶寶1歲也比照辦理,沒想到寶寶卻因此朝思暮想,天天都跟我說要去看煙火,但是帶寶寶去看花火大會要注意什麼呢?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這篇就把帶小小孩去花火大會的經驗寫出來給大家參考參考,至於『豊田おいでんまつり』則是個持續將近一個半月的連續舞林大會,每週都在豐田市內各個不同地點舉辦,最後一天由花火大會劃上句點!這場花火大會,在2016年YAHOO花火特集中,日本知名花火師嚴選的10場花火大會中排名第六名呢!


以煙火來說,豐田真的超有錢的呀~~~不但看到很多特殊顏色、特殊造型的煙火,整體的架構也很華麗漂亮,唯一可惜的是沒聽到音樂,要是能搭配音樂就更完美了!
同場加映:[岐阜 岐阜] 第59回全國選拔長良川中日花火大會 - 和30萬人一起感動的煙火大會


先放段隨機拍的影片給大家看,畢竟照煙火真的很困難,看影片比較愉快,只是這段剛好有點普通,換句話說,連這樣的煙火都叫普通了,厲害的真的超厲害!!


好了~重點還是怎麼帶寶寶來看花火大會!
首先,未滿一歲請不要考慮安排花火大會,因為寶寶作息改變太大,煙火的聲光刺激也太大,如果真的想看,就遠遠地看個一兩公分大小的煙火,意思意思就好,畢竟我想所有爸媽都不樂見寶寶半夜鬧不停的!

通常建議是三歲以後比較能夠享受看煙火的樂趣,小孩個性和體力都比較穩定了,也比較聽得懂人話,不會在外面跟你鬧不休。

那1~3歲的小孩呢?!同行大人得有一定認知:
1. 現場人山人海,別想擠到最佳觀賞席!雖然最佳觀賞席看煙火實在是很爽,但是半途小孩想離開了、哭鬧了,光是離場也得花上一大段時間,不如在稍微遠一點的、空曠一點的地方,讓大人小孩都舒服一點。


2. 移動方式決定好了嗎?或許會覺得小孩坐推車比較輕鬆,但是人多密度高又很黑暗,不時來個階梯斜坡上上下下,光是抬推車鑽細縫就很要命!那揹巾呢?移動雖然比較方便,但是夏天通常到傍晚都還是很熱的天氣呀~!


3. 交通方式呢?大眾運輸絕對是人山人海,這場花火大會已經算是交通方便,JR豊田駅下來走路就可以到了,有的還得再轉接駁車,光是排隊上車就很有得等;那自駕是不是比較方便?附近付費停車場大概從下午三四點就開始全滿,更別說附近大賣場的停車場,通通都是滿滿滿!


4. 沒有地方換尿布、沒有哺乳室!花火大會一定都是辦在空曠的偏僻地方,我個人是不曾在戶外幫寶寶換尿布,也沒打算在這麼多人面前幫他解開尿布大方示人,最好是能事先研究好附近的超市車站等等可以換尿布的地方,畢竟寶寶也是有隱私的!沒有哺乳室這點,親餵媽媽可能會想:『沒關係~我有哺乳巾!』但是呀~天氣真的很熱啊~寶寶沒辦法在哺乳巾裡面待好待滿呀!


5. 會場通常都是一大片草地讓大家舒服的鋪著墊子看煙火,對寶寶來說還有幾個風險:夏天各種不明蚊蟲叮咬、周圍有人抽菸、天氣太熱出汗疹、煙火太大聲嚇壞寶寶等等,所以隨時都有可能提早離席打包回府,畢竟孩子是我們的心頭肉嘛!


6. 最後一點是我自己疏忽的,晚餐請先準備好!原以為去到附近的超市或屋台,隨便買買一定有東西吃(我家小孩已經跟著大人吃了),結果沒想到太熱門,光是進出超市或餐廳至少要耗掉半小時以上,明年再去看煙火的話,我一定會事先準備好晚餐帶著出門!


附近的這間かに本家長得實在很特別,不曉得到最上層用餐會不會要另外加包廂價格?!畢竟是天守閣的最上層嘛?!


かに本家因應今天的花火大會,門口有擺攤賣壽司,比起進到隔壁超市或餐廳,買這種的速度會快一點!

豊田おいでんまつり花火大會腹地實在很大,橋的那頭是付費的最佳觀賞席,滿滿都是人,這邊免費開放區就比較空曠了,堤防上方視野比較不受阻礙,但是人就比較多囉~


相較下我選擇視野比較差的空曠草地,但是煙火視野就稍微差一點,但是為了小孩我願意妥協~

小小孩差不多看一小時左右就開始說:『好了,回家!煙火,掰掰~』,完成第一次近距離參加花火大會,回來後一週也都沒再吵著要去看煙火,看來是心滿意足(感到害怕)了!畢竟一歲小孩的夏天也就只有這麼一年,特別寫文紀念分享這段經驗!
另外,豊田おいでんまつり花火大會其實真的很厲害,開車離開約10分鐘左右的距離,還是能遇到不少人直接在路上擺著椅子看煙火,完全不需要擠到會場去人擠人呀!!!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煙火約兩小時,需提早到去佔位置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豊田おいでんまつり
交通方式:名鉄豊田市駅下車後步行約15分鐘
花火大會時間:每年7月的最後一週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