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岐阜 関] FEATHER MUSEUM(フェザー ミュージアム)- 收藏世界刀具的體驗型博物館

2017.10.07(星期六)


難得到關市旅行,當然想要一口氣走完全部的觀光景點!好在這些觀光景點都非常接近,跟著人群走一走就會遇到~フェザー ミュージアム(FEATHER MUSEUM)像是FEATHER這間公司的大型見學展示棟,其實是全世界第一個刃物綜合博物館!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一進場就遇到超大刮鬍刀,平常的話應該是非常空曠好取景,但是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刃物祭,非常熱鬧!


其實來這裡之前根本不知道這間公司,不過它免費入館參觀,我願意好好認識它一下~不例外的一定要介紹一下自己公司的產品歷史,可以看看這些刮鬍刀和修眉刀的演變,只是我看起來好像都差不多?

目前的市售商品,旁邊的紀念品區不例外地有在販售,最神奇的是旁邊還有一個刮鬍刀試用空間,光亮的洗臉台還有大鏡子,舒服又方便~而且還真的有人在體驗!!嚇到我了~


FEATHER歷代廣告物,最有名的應該是最左邊的NMB48的廣告服吧~但是好像是NMB48和廣告服很有名,結果沒人知道原來是FEATHER的廣告?!


一樓多是FEATHER公司的介紹,二樓才像是所謂的『博物館』,比較多刃物、刀具的介紹,這整面牆壁好像用了幾萬片的刮鬍刀片,滿有氣勢的!


3面大牆的投影展示畫面感覺還不錯,但是影片沒什麼內容,大概看了一兩分鐘就可以閃人了。


這面牆我就停留很久很久~因為這是世界各地的刀具!!連中華刀都有,可以好好比較一下各地刀具的刀具的差別,好玩~!


知道日本刀和西洋劍的差別嗎??是不是一目了然!!放在一起才能讓我看得出差別嘛~不然在我看來都是類似的東西呀!


基本上講到刀具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菜刀",仔細多想幾秒鐘可以會多個"剪刀",所以這裡一次展示出各種刀具,那些抽屜打開可以看到家中使用的菜刀、剪刀、刀片,在外使用的斧頭、剪枝用剪刀、削木工具...等等等。


知道刀片的生產過程嗎?原來是這樣生產的呀!非常清楚的說明~


『切』的原理們都可以手動操作,非常好了解!


有個觸控遊戲問答區,全部都答對當然什麼都沒有得到啦~但是我只答了三題就把三次答錯機會用光了,有沒有這麼快...

醫療用的精密刀具展示也很有趣,但是我忘記拍照了,講解各種器官手術需要用的刀具設計,才能兼顧病人安全又醫生好用順手,但是看那些講解影片有點緊張,好像在看醫療日劇~還有超過一萬件以上的刀具收藏,很多有年代的東西,但是這邊禁止拍照,我也看不出細微差別,被我快速通過了!

看在它免費的份上其實還算是個可以走走的博物館,但是就不用為了它特地過來了,(我好直接~)今天配合刃物祭り所以戶外停車場有很多適合小孩的免費活動,雖然主要對象是小孩們,但是小孩沒有多到會讓大人不好意思玩,所以我也玩得很爽~哈!

同場加映:
[岐阜 関] 關市刃物祭り - 刀劍名店大集合
[岐阜 関] 關鍛治傳承館(関鍛冶伝承館) - 紅豆牛奶冰劍遇上Star Wars光劍

推薦指數:★★★
門票:免費
官方網站:フェザー ミュージアム
交通方式:
1. 從"名古屋駅"搭JR或名鐵到"岐阜駅"(約25分鐘),轉岐阜巴士到"関シテイターミナル",約40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