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岐阜 瑞浪] 地球回廊 - 地下隧道的地球歷史探險之旅

2017.09.16(星期六)


瑞浪市民公園有好幾個館好像不錯值得走走,有瑞浪市化石博物館、瑞浪市陶磁資料館、市之瀬廣太記念美術館、地球回廊、サイエンスワールド(Science World),非常適合下雨天,還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行程興趣等等,選擇要逛哪幾個館,這天就是下整天的雨......第一站就先來看看地球迴廊吧~!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原來這裡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挖出來的防空洞,開放長度大概只有200公尺而已,所以票價也很友善,大人只要200円而已!
最近不曉得為什麼一直找到隧道、地洞之類的景點?然後我還一直去??先是郡上八幡的大滝鐘乳石洞、繩文洞,然後再去博石館金字塔迷宮,現在又跑來防空洞探險?!


儘管已經去過很多地洞探險,但是我永遠學不乖!
裡面溫度只有15度C呀~~~
真的是非常適合夏天避暑,但是夏天短袖短褲短裙的,進來沒多久就鼻水流不停了......


讓我們一同走進時光隧道吧~!


好吧!其實當下根本沒有這樣想,只是覺得『喔!好像是個不錯的開場喔!』


先來個壁畫大全,依照地球演進史畫出了各種生物們,有點像是高中地球科學課的感覺?難道我是來上課的??


當然最後就會出現人類啦~


非常多的壁畫海報讓我有點無言,該不會花200円進來看各種海報吧?!好險只有一開始而已,後面越來越多變刺激啦!


地洞感也越來越厲害,最厲害的是自動感應裝置,沒走到感應裝置前,前面永遠是一片漆黑,完全猜不透接下來會遇到什麼!


一片漆黑的牆中突然打燈出現這個,真的會突然小驚嚇一下!


打了閃光燈之後就沒有這麼驚人了,但是現場並沒有閃光燈呀~~~!遇到一些小朋友們被嚇哭了呢!


這樣設計是不是還不錯!?不然我還以為我是來看海報上課的咧~現場走起來真的滿有感的!


進到恐龍時代了!
一樣的,一切都是當你走進感應裝置才會出現接下來的燈光和音效,搞得我有點緊張...


看個影片感受現場真實震撼感吧~
小小隧道內恐龍腳步聲超級立體環繞音效!


黑暗處突然出現驚人的恐龍!
(ㄟ~我這樣是不是爆雷了?)
好啦~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精彩兼嚇人的啦!


離開前別忘了看個電影,
雖然全黑環境外加無其他人干擾,根本就是絕佳電影欣賞環境,但是我只停留了10秒鐘,一個原因是我的大腦今天不想學習想休息,另一個主因是我受夠洞穴啦!


終於到出口啦!

這個洞穴出口好大,雖然長度沒有之前介紹的那幾個長,但是黑暗未知的感覺佈置的很完整,還是有一定程度的驚嚇感,但也不會太恐怖,畢竟這是一趟地球的歷史旅行,而且只要200円門票,非常親切的價錢,順路過來玩玩還不錯,但是不覺得有值得專門為了它前來的價值。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約1小時內
推薦族群:親子
門票:大人200円,高中以下免費
官方網站:地球回廊
交通方式:JR瑞浪駅下車後走路30分鐘,或自行駕車定位『岐阜県瑞浪市明世町戸狩67-1』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