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愛知 名古屋] 覚王山日泰寺緣日 - 每個月的21日

2020.02.21(星期五)再訪更新
2015.02.21(星期六)

每個月的21日是覺王山日泰寺的緣日,沒想到距離上次來訪已經整整五年了!有鑑於上次實在太晚到(下午三點),攤販都收光了,所以這次我早上11點到,正熱鬧好逛!把兩次的遊記一起分享在這篇文章中囉~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中部地區景點分享)

緣日活動舉辦時間是早上9點~下午3點左右,但是快3點的時候只會看到這樣的畫面,大家都在收攤了 XD


第二次選在中午的時候,就變成這麼熱鬧的市集活動。

覺王山日泰寺也有別於平常的寧靜莊嚴感,變的超級無敵熱鬧! 

有得吃、有得買的熱鬧緣日,跟我一起看看逛到什麼吧~ 

最有人氣的攤販幾乎都是蔬菜水果攤, 畢竟緣日永遠都是在21號,不分平日假日,所以像今天這種平日,會來的絕對不會有上班族。

身為一位盡責(?)的家庭主婦,就算帶著兩個小孩也還是要認真找找哪裡有賣便宜好料,才能節省家計你說是吧~(小白:明明就花更兇......)

這種滿滿橘子,一整籃只要700円,我已經覺得便宜可以買了,卻沒人在買?!我決定先不下手,繼續逛逛。

一籃一千円(左)和500円(右)的蘋果,這就很多人買了,不過我覺得這價位還好, 超市頗常遇到這樣價位的蘋果。

讓我很猶豫要不要靠近的爆米香,因為女兒真的無敵愛吃米香,不過我決定去買商店賣的小份米香,因為一小包她就可以吃一兩個月,這麼大包不曉得要不要吃半年?

居然有賣新鮮海鮮?又不是在漁港,太神奇了! 

繼續逛著逛著發現みかん ,猶豫了一下,買了!老闆再多送一顆,跟我說現在就可以剝開來吃。結果女兒回家途中沿路都在吃,一顆接著一顆吃不停。

發現日泰寺前平常沒開門的千躰地蔵堂,今天有打開讓大家參拜。
最強優格也有來擺攤試吃ㄟ!這個印象中只有天天宅配到府(因為最強嘛~不能被超市上架時間所耽誤了) ,所以收費也比一般優格高一點,是不錯吃但是得花點時間聽他們廣告。

這家有一天我一定會來吃一下,永~遠~大~排~長~龍~,我實在很好奇,不就是糰子怎麼會這麼多人在排隊?等兩個小孩有耐心陪我排隊的時候,我一定來試試看。

越前刃物也來了,聽說很有名的樣子?只是我家用的都是百円商店的,這種高級貨以後再來研究。 

既然是覺王山日泰寺前的參道,賣點佛壇用品也是很正常的。

這是我覺得最最最值得停下來搶購的,雨傘一隻100円,兩隻150円,還有其他各種東西都超便宜,因為啊~這是大家在搭乘大眾運輸時不小心弄丟的東西,放太久沒領回被拿出來出售了。

服飾攤,感覺有點像在逛台灣菜市場?什麼都有的感覺。 

內衣褲、襪子當然少不了,難怪很多婆婆媽媽會來這裡。 

有賣背包也不為過吧~是說放一個貓熊在最旁邊是為了勾引小小孩嗎?!心機啊~!

鞋子當然也不能少,夏天的時候應該要來準備一雙? 

這些攤位都是需要許可證的唷!

網路上查一下覺王山,應該很難沒查到這兩間店,不是路上攤販,是本來就在這裡的店家喔。

左邊的是正宗印度咖哩,跟超市賣的日式咖哩差別很大,緣日也會特別出來擺攤。

右邊則是紅茶攤,種類有點太,價錢都是3盒1000円,可以慢慢挑個喜歡的口味。

這攤人氣很高,路上人手一袋伊勢神宮的外宮奉納食パン(吐司),但是價位也很驚人。 

覺王山現在已經是文青代表地區,周邊隱藏了很多知名文青好餐廳,不僅氣氛佳,東西更是好吃。這間參道上的咖啡店就有推出緣日限定蘋果派,日本網站中評價頗高,不過價位也很不一般。

當然基本盤的吃吃喝喝一定有,章魚燒、糰子、鯛魚燒、炒麵......等等,吃一圈肚子也差不多飽了。

跟台灣夜市一樣塗滿很多醬汁的烤玉米。

超香的烤地瓜~
昆布多成這樣是叫我這種不會分的傻瓜怎麼選啦!

剛來日本的時候第一次看到的榻榻米店家!日本的房子到現在都會有榻榻米,就算是新蓋的房子也會有,算是日本的文化吧~

無所不在的コメダ珈琲店!

好有特色的療癒小物(再訪時沒看到了)。

很有特色的石材店,日泰寺是很有名的靈園,有很多附近名人安葬在這邊。


要是墓碑都長得這麼可愛,我想大家應該就不怕到墓園了吧?

緣日的攤販就在地下鐵覺王山站到覺王山日泰寺之間的參道、日泰寺裡面的廣場,距離不遠卻花很多時間在邊吃邊逛。

最後,這些是帶回來的戰利品!みかん500円(要再加上沿路吃掉的四顆)、三把菠菜200、五顆檸檬200、山藥300、芋頭500、還有一包零食免費!

帶女兒去廁所的途中,遇到一位老阿伯自稱是日泰寺的人,跟我說日泰寺有準備零食要給女兒這樣年紀的小孩,不過他現在要去廁所,不曉得能不能等他一下,跟他一起去拿零食。

不過女兒搖頭說不要(小米OS:疑?!平常教育這麼成功?知道不要拿陌生人給的東西?),只好笑笑地婉拒阿伯後離開,再問問看女兒為什麼拒絕?原來不是因為是陌生人的關係,而是因為我說過吃太多甜食會蛀牙也會長不高......好吧~結果是一樣的就好(苦笑~)。

逛了一圈參道後再回到日泰寺,正坐在角落讓女兒吃鯛魚燒,突然有人拍拍我(誰?)剛剛那位阿伯拿著零食出現了!!!感謝阿伯熱心送上的零食,只不過阿伯怎麼知道我們這時候又走回來還找到正在坐在角落吃東西的我們???

同場加映:
覚王山 春祭 (覺王山):日本人的手創市集
覚王山 夏祭(覺王山夏祭):日本人的手創市集
揚輝莊:走一趟百貨公司創始人的別墅吧

推薦指數:★★★★

停留時間:2小時
門票:無料
交通:名古屋市營地下鐵 東山線 覚王山駅 1號出口到覺王山日泰寺之間
官網:覚王山日泰寺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