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 星期六

[茨城 東茨城] 大洗漁業體驗 - 跟著漁民一起出海捕魚去

有一天被FB推撥大洗漁港的捕魚體驗,限定小學生以上且需要至少一名大人陪同,太特別了!
馬上刷卡報名啦!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今天搭的船真的是漁船,老實說我根本沒搭過漁船阿~

並不是直接上船捕魚,而是先有海流、大洗這片海域中特有的生物、捕魚網的介紹等等。也讓大家鑽進漁網,體驗看看魚網是怎麼樣篩選出適當的大小,特殊的漁網設計就讓不想捕捉的大魚小魚們都可以返回大海!

這個活動的工作人員都是當地漁民唷!不但是剛剛幫忙拉起魚網讓大家在裡面鑽來穿去,收拾當然也是得靠他們,而且居然是用小卡車來回收漁網,這真是太聰明啦!

接下來就是穿上救身衣上船去啦!
可惜弟弟年紀還不到小學,我跟他一起留在陸地上跟大家揮手掰掰~

船上發生什麼事我就不清楚啦~聽女兒說是用尋找魚群的雷達(?)去找,然後再用個機器把漁網投入大海,沒多久就收可以收回漁網,然後就捕到好幾籃吻仔魚!因為大洗這裡的海域是黑潮和親潮的交會處,所以魚群特別豐富,海鮮特別有名,可以說是供應關東地區的大魚場!

這些是不小心沒從魚網游出去的非吻仔魚們,有長大了的吻仔魚(再大一點就變成竹筴魚了!)、魟魚,這些小魚們就成了小孩們的觸摸體驗的對象了。QQ

還在漁船上的時候,他們已經直接開吃超新鮮吻仔魚,我真是太佩服我女兒居然敢吃,而且據說她還吃不停!

這活動很特別的是,補完魚後散會,晚餐時間再次集合,來吃自己捕到的吻仔魚!

我們點了一個生的丼飯+一個熟的,我只能說,生魚還是需要加點醬油和芥末調味,沒調味的這碗我們兩個都宣告放棄,真的吃不完。

還有日本好像蛤蜊很少?超市賣的都少少幾顆卻超級貴,大洗漁港這邊的蛤蜊好像還蠻有名的,特地買來吃吃看,結果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從小吃到大的台灣蛤蜊的味道。

雖然最後吃的東西不太合胃口,不過整個漁業體驗的感受還不錯!藉著這次的體驗,我才第一次體驗到這些從來不知道的領域,這筆錢花得還算步錯!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漁業体験-大洗海の大学
當時的方案已經找不到,好像不是這家辦的,當參考~
門票:現在的方案是大人4000円,小學生、中學生2000円
交通方式:大洗鹿島線大洗駅下車,轉搭大洗周遊巴士「海遊号」前原住宅下車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