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8日 星期一

[千葉 中央] 千葉縣立中央博物館 - 門票便宜而且展示很厲害

我默默地懷疑是不是因為千葉市很靠近東京,所以博物館特別厲害?
(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這座中央博物館雖然只是千葉縣立等級,但是我覺得逛起來真不錯,而且還超便宜!!

先放張看起來厲害的照片!
這隻不是猛瑪象,是日本才有的古菱齒象,帶有猛瑪象和非洲象的基因。
畢竟是縣立等級的博物館,當然特別著重在房總半島,從好久好久古老的地質層,逐漸展示到現代的歷史。

房總生物展廳展示了很多在千葉活動的生物們,這裡的生物都能看到外表而不只是化石骨頭,比較能抓住小小孩的注意力。

然後啊~這張照片我們停滯超久~因為,這幾隻都是真的梅花鹿做成的標本!

接下來就是千葉周邊的海域的自然環境和生物展示啦~

這隻甘氏巨螯蟹(タカアシガニ),可是世界最大的節足動物,以前是只有出現在日本,不過最近也在台灣東北角海域發現他的足跡囉!

突然到了一間充滿化石、植物、昆蟲什麼的通通都分類放在這裡,詳細到幾乎就是圖鑑百科全書,我為了把這隻大鯨魚骨頭擠進一張照片還真是一直退後退後退後,未免也太大隻啦!

另外還有歷史展示室,從舊石器時代一路展示到現代的藥師如來像(會放在博物館的話也不會多現代啦~)

這次碰巧遇到的特展正在展示「千葉紀」地層中發現的化石,真的有個地層叫做千葉紀喔!不是千葉人自己說開心的啦!還是其實大家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有千葉紀?

這層地層在千葉地區居然發現三種大象!
另外還有現代科學研究如何用電腦繪圖模擬出當時景觀恢復圖。
不過簡單的說我感受不到千葉層和其他的化石差別在哪裡,畢竟我真的也很不了解。

我以為「千葉縣立中央博物館」大概只是個小小的博物館,沒想到我逛到超級累!累到明明還有別的地方還沒去,但是大家都累到不想再逛了!如果大家旅行遇到太熱太冷或天氣不好等等,我個人還蠻推薦這裡的唷!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千葉県立中央博物館
門票:
 常設展期間ー高中大學生150円、大人300円;
 特別展期間ー高中大學生400円、大人800円
交通方式:周邊有JR千葉駅、JR本千葉駅、JR蘇我駅、京成千葉駅、京成千葉中央駅、京成千葉寺駅,直接看google map開導航吧!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