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4日 星期一

[千葉 香取] 水鄉佐原 - 重要傳統建築群保存地區

千葉有個號稱「小江戶」的水鄉佐原,過去因為水運而繁榮一時,過去曾有「江戶之上」(在江戶時代更勝於東京之意)的美名。
這麼厲害的地方我當然也得來看看,只是呢~部落格內目前八百多篇,我好像很少把心得寫在最前面,可是我這篇就是很想一開始就把心得寫出來,因為~~~超不推!!!

第一目標就是搭船遊小野川,但是呢~夏天真的真的真的超級無敵曬!曬到無處可躲又加上穿著救身衣,所以我根本覺得搭船真是自虐。

出發時間會遇到乘船橋放水,是給我們這悲慘的曬太陽行程送行嗎?

導覽看我們整船外國人,只對著我一個人稍作解釋,而且內容有一搭沒一搭,一點也不有趣。

剛剛才到「佐原町並み交流館」聽到導覽志工介紹,佐原這裡最厲害的就是「佐原の大祭」,會分成7月的夏祭和10月的秋祭,其中夏祭由小野川的東側派出10台山車,秋祭則是西側的14台山車,而沿著小野川的路燈東西兩側有不同的山車裝飾喔!

搭船的地方就在國家指定史蹟「伊能忠敬旧宅」,已經是超過兩百歲的房子了,現在地圖上的一整區是他家釀造醬油、日本清酒的地方(應該是醬油,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現在還留存的只剩下倉庫、廚房、書房。

順便展示一點過去的廚房用品,我沒見過,小孩當然更沒見過,但是沒什麼搭配的東西,看不到一分鐘,走人~

在小野川沿岸以及香取街道,仍可以從許多古色古香的建築及設施,在全關東地區中佐原首先被列為「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 

「佐原三菱館」是1914年建造的,過去是做為川崎銀行佐原分行大樓,最大的賣點就是這座明治西式磚造建築,和木造+銅板的圓頂形屋頂,大家應該多點熟悉吧?其實就是跟東京車站一樣啦!志工推薦這個角度拍照,但是我現在覺得應該要不畏太陽走到馬路對面去拍照才是,角度應該會更好。

銀行裡面還是保留當時的模樣!

「佐原町並み交流館」裡面有很熱心的工作人員在介紹,也可以用簡單的英文介紹,據說當時這裡的人為了能把商品銷往江戶(東京),把和小野川相連的利根川挖呀挖,從原本的小河挖成現在的超級大河。

我個人最喜歡這張「佐原の大祭」的照片,這是為了慶祝大祭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非物質文化遺產,特地集結東西兩側24台山車的難得畫面。

另外佐原到處都是老宅,只是都沒開門,我個人是覺得除了天氣超熱之外就是有點無趣。

我覺得整個佐原給我的印象就只有熱、很熱、非常熱!剩下的就是什麼都沒開,我實在不知道我為什麼要來這裡。

老實說我對佐原真的是毫無好感,連工作人員推薦的在地美食也很不兒童友善,不過我還是有個好回憶,就是我意外在Google Map找到平價又好吃的「より道」!!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水鄉佐原
門票:免費
交通方式:JR佐原車站下車後步行即可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