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3日 星期日

[茨城 小美玉] 茨城空港 - 小而美的溫馨關東近郊機場

現在住的地方住在茨城機場和成田機場的中間,成田機場是個跑了很多次還是搞不清楚的機場,但是茨城機場卻像是明明第一次見面卻可以突然很熟的朋友!(點我瀏覽更多日本關東地區景點分享)

首先我要先推一下茨城機場的免費停車場,路線簡單,看似全滿但總能在很近的地方找到空位!

一樓大廳!
ㄟ對,大小就這樣而已。所以接機+送機各一趟就可以很熟了~

右邊是報到櫃台和行李檢驗處,因為一天也沒幾班飛機,所以這時間通通都是虎航櫃台。
我在等接機的時候看到某位警察(?)戴著印有台灣和日本國旗的口罩,覺得超特別,害我主動去搭訕他口罩哪裡買~可惜是台灣某合作單位送的。

左邊就出境啦!會不會太快!!!

在一樓的最右邊則是入境處。
肺炎後茨城空港對外的大眾運輸交通整個大砍班,到現在也還在用很慢的速度陸續恢復中。
這次接機遇到非常認真的海關,其中一櫃的第一個人半小時了還沒通過,整個非常卡,我們要搭的巴士要是錯過了得多等兩小時,不然就是要搭另一條路線多繞一個小時,在外面的我原以為小機場怎麼可能會很久才入關,還跑去跟那班巴士司機聊聊天(我太愛說話),沒想到最後還是慢了兩分鐘,我只能含淚跟司機說掰掰~。

二樓小小的餐廳,虎航飛台灣前可以來這裡吃午餐,比較不用擔心趕不上。

另外還有兩家紀念品店,只是我還不知道這裡有什麼特別名產。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二樓的戶外觀景台,飛機超級無敵近!!!

機場附近有的小小的道の駅(休息站),雖然很近但是應該也不是走得到的距離,有些餐廳、麵包、甜點、冰淇淋、還有紀念品、農產品商店等等。

最意外的大概就是發現這一包包的在賣大肚魚!

茨城機場真的是迷你的很可愛,因為嚴格的海關讓在外面等很久,不小心就把機場逛透透,還順便跟警察(?)和巴士司機聊天,而且外圍的停車場免費,旁邊的TOYOTA租車公司還車的時候會順便載你到機場,就是一個非常溫馨的鄉下地方!可惜巴士司機不等人(廢話),陪他聊天套交情是沒有用的(泣~)。

推薦指數:★★
官方網站茨城空港
交通方式:太多了,請洽官網

喜歡我的文章嗎?歡迎加入愛日研的 Facebook | Instagram,就能輕鬆收到最新文章通知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